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成创业板公司被机构调研 敏感话题绝不放过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5-14 11:1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同花顺统计,自4月份以来,有144家创业板公司被机构 “摸底”,占目前创业板公司(447家)的32.21%。分析认为,随着创业板指数高位运行,股价与估值的匹配程度备受关注。

12只百元股被调研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股中共有31只百元股,其中,全通教育昨日涨停,又夺回第一的宝座;安硕信息退居第二。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公司均被机构调研过。全部31只创业板百元股中有12只被调研,占比近40%。

资料显示,4月21日,15家机构的研究员与全通教育高管进行了交流,机构投资者中包括华夏基金任竞辉、中信证券肖乐乐等,前者是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后者来自中信证券自营部门。从沟通内容看,全通教育回应了每个用户的平均价值、有无用户流失,以及与继教网进行业务协同等问题。

安硕信息的调研次数较多,今年以来进行了9场,仅4月27日至30日就集中调研了5场,30日的上下午各有一场;涉及机构36家。值得注意的是,有研究员直接提问:“如何看待3-5年后公司的情况和股价?”公司回答:“股价是市场交易决定。公司要做的就是做好业务,搞好发展。”

敏感问题影响投资决策

数据进一步显示,除安硕信息外,4月以来,创业板公司调研次数在4次以上的公司还有蓝英装备、北陆药业、英唐智控、劲拓股份、先锋新材、天喻信息、中颖电子、赛为智能、安利股份。

从走势特征上看,这些股都在调研前后创出历史新高。那么,在股价高企后,研究员还会问些什么呢?

5月7日,研究员问中颖电子,公司核心技术人离职对公司有何影响?据了解,该公司去年9月份、12月份共有两位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此,公司董秘潘一德表示,离职对公司的管理是一个损失,但公司已配备相关人员接替了其所负责的工作,并已实现平稳交接、过渡。

5月11日,研究员关心蓝英装备对大股东减持的看法。根据此前公告,蓝英装备持股5%以上股东蓝英自控和中巨国际拟通过大宗交易或集合竞价方式合计拟减持公司股份4910.6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8.19%。

蓝英装备回复称,沈阳蓝英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权高度集中,无法展开更多的资本运作及股权筹划业务。蓝英自控和中巨国际减持均是为了满足自身发展需求。“实际上,两大股东减持股份,并不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失望,而是积极培育公司、积极帮衬公司发展。例如无息借入公司5亿元,帮助公司减少利息支出,仅此一项即为公司每年减少利息支出3000多万元,直接增加公司利润。”

有市场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由于创业板公司股价整体高企,各类题材充斥,未来的股价走势往往可能因为一个敏感问题而产生影响,比如核心人员的离职、大股东的减持要求以及不断被市场提及的 “低净利水平高股价”特征等话题。不排除,这些小的细节成为个股变盘的信号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陆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