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近百家机构调研神州信息 关注农业互联网

证券之星 2015-05-13 17:1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州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近日华夏基金、安邦资产、远策投资等近百家机构扎堆调研神州信息(000555),机构主要关注公司的增发项目、智慧农业云平台、农业互联网业务等。

此前,神州信息在5月11日披露定增预案,计划以58.1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200万股,募资36.0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智慧农业云平台的增值服务发展策略是机构关注的问题,神州信息称,公司将依托在农村土地确权、土地流转等领域的市场机会,积极拓展涉农产业链增值服务,面向规模化种植企业和大户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具体可能涉及农业专业技术服务、农业金融服务、农资对接服务等。

对于机构关注的农业互联网业务,神州信息称,公司依托中农信达所形成的农业板块,有着最好的农村信息化积累和市场覆盖,在全国县乡村等各级农村市场有较高的覆盖。与传统农业企业相比,神州信息更多会从技术的角度选择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机会。所以,传统农业企业更多会是公司的用户和合作伙伴,这在近期的合作中已有所体现,公司在推动产业资源整合的同时也要服务于他们的互联网化。我国农业和农村市场非常分散,市场运作成本较高,迫切需要通过信息技术来提升效率和效益。

业绩方面,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下滑14.81%,净利润同比下降28.68%,神州信息解释称,一季报公司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是受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去年一季报因鼎捷软件上市出售老股及稀释股权,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较多。

兴业证券认为,目前是公司第三轮战略升级的初期阶段,将实现从平台化到数据运营的升级,资金需求主要在大数据业务、智慧农业云平台、运维服务云平台等方面。目前全国共有20亿亩土地,预计交易市场总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公司将获得巨大的交易分成收入与后续增值服务收入。公司作为农业互联网市场的龙头标的,给予公司2015-2017年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80、1.08、1.41,维持“增持”评级。

股价方面,自5月11日复牌以来,神州信息连续三天一字涨停。最新股价报98.57元,逼近百元大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