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为日线级反弹 新巨震或再袭

证券之星 2015-05-12 15: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早盘沪指高开震荡走高,由于银行、保险、有色、煤炭等权重股走低,沪指一度翻绿,十点左右券商股拉升,沪指震荡上扬涨逾1%,权重股持续低迷,题材股冲高回落,沪指涨幅收窄,午后开盘权重股探底回升,沪指小幅拉升震荡走高逾1%,截止收盘沪指报4401.22点,涨67.64点,涨幅1.56%,深证指报15066.29点,涨121.41点,涨幅0.81%,创业板报3250.30点,涨103.47点,涨幅3.29%。

新巨震或来袭

自去年新股启动以来,每一轮打新过后A股都会有不错的涨幅。这次也不例外,在上周五打新资金逐渐回流下,大盘快速止跌反攻,创业板指更是连续两根近6%的巨阳惊人拔起,把牛市赚钱效应发挥到了极致。

从技术面来看,在日线级别上,昨日股指一举突破5日线和20日线,强势色彩明显。如果从60分钟级别上来看,股指受到120分钟线的支撑,已经形成一个明显的反弹之势。而且5、10分钟均线再次形成多头排列。从KDJ指标上来看,在日线级别上指标已经开始反弹,MACD指标中的绿竹也在缩短。

因此,技术上大盘有望展开日线级别的反弹,但在博反弹的同时要时刻注意大盘的调整。

与之前不同,5月开始新股发行将由前期的一批变为两批,这意味着第一轮打新资金全面回流后,即将面临着第二轮打新的冲击波。没有不涨不跌的市场,连续两日普涨后,市场面临着大分化的风险,而第二批新股抽血达3万亿,或让短期股指再临新一轮巨震。

广州万隆认为,管理层近期收缩伞形信托、券商对两融保证金比例上调,不少大市值股票折算率被降至零,这直接导致大市值品种吸引力下降,造成沪市量能百点反弹中量能稍显不足,而无量反弹往往不牢靠,新股抽血自然令大盘再生变;创业板则近期涨幅巨大、且市盈率罕见超过百倍,且创业板类大市值品种近期也频频被爆炒,短期面临获利回吐压力,A股新一轮巨震在所难免。

虽然股指有巨震再袭,但在市场风口集中刮向小盘题材股下,广州万隆认为中小市值股中牛股仍将会层出不穷。特别是对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与有主力深度介入的小盘股,更能独立于股指巨震,成为两市抗震暴涨新龙头,可重点关注。

回调出更好机会

申万宏源分析称量能放大,短期有整理需要。周二两市平开震荡,量能放大。从盘面看,申万一级行业几乎全线上涨,传媒、电气设备、军工领涨,银行、食品、有色表现相对较差;概念上,迪士尼、核电热度居前。短期市场保持继续上行趋势,但动能减弱。临近午盘,市场继续震荡,量能放大。短期有整理需要。

分析人士认为,周一行情是技术性反弹和降息利好共振的结果,市场情绪得到明显改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指数牛将很快再现。一方面,诸多经济数据低迷使本次降息在不少机构预期之内,政策刺激对市场影响呈边际效应递减状态。另一方面,市场有其本身的运行规律,牛市需调整蓄势,以给更多资金上车机遇,因而,这次降息暂不足以完全改变市场运行节奏。

在资金降杠杆、新股供给逐步增大的新形势下,大盘权重板块暂难快速重拾强攻格局。昨日降息后债市表现疲弱,货币市场利率全线下跌。沪深300股指期货尽管涨幅全部超过2.4%,但全部处于贴水状态。这些现象意味着,本次降息利好可能将缓慢释放,尽管抑制指数下跌空间,但短期难现快牛行情,震荡仍将是主基调,慢牛行情正在蓄势待发。

巨丰投顾称经过上周震荡,4100点短线支撑探明。后市,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若成交量一旦跟不上,则大盘仍将出现二次回调。届时,将出现更好的进场机会。

巨丰投顾建议逢低介入近期大幅回调但并无实质性利空的个股。近期反复强调的经济刺激计划受益股光伏、核电、特高压等板块短线表现强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布局其中的滞涨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