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坚定推荐厨电白电龙头

证券之星 2015-05-12 13: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走势:本周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4.05%和1.83%,沪深300指数下跌4.03%。家电板块下跌3.33%,从细分板块看,小家电上涨0.71%,白电和黑电电分别下跌4.66%和2.15%。个股中,周涨幅前五名为:长青集团、天银机电、依米康、珈伟股份和爱仕达;周跌幅前五名为:圣莱达、常发股份、康盛股份、海立股份和万家乐。

原材料价格走势:2015年5月8日,LME铜、铝现货结算价分别为6391.65、1959.35美元/吨;相较于上周上涨0.5%和下跌3.1%,2015年以来分别上涨了0.5%和1.5%。2015年5月8日,钢材价格指数为72.96,相较于上周下降0.3%,2015年以来下降了12.2%。2015年5月8日,中塑指数为943.99,相较于上周下跌1.7%,2015年以来上涨了7.2%。

行业零售数据:

【彩电方面】(1)单周线上销售量19.9万台,同比增长268%;线下销售量74.6万台,同比下降18%。(2)单周线上尺寸均价65.8元,环比上涨2%;线下尺寸均价94.7元,环比上涨7%。

行业要闻:

【长虹TCL布局客厅经济腾讯入股欢网科技】.

【热水器行业新常态:产品结构调整成主基调】.

【空调市场销售量价齐跌价格战恐难刹车】.

【五一家电市场整体表现平稳线上销售抢眼】.

【创维收购德国电视机制造商美兹国际化加速】.

【家电业变局:机器人成本打败人工】.

【白电上市企业一季度业绩现大面积下滑】.

投资建议:央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在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情况下,时隔不足三个月央行宣布第二次降息,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预期再度兑现。此次降息将继续降低房贷成本,利好房地产销售,厨电、白电销售和地产相关性高,且具有一定滞后性,未来业绩将有望提升。我们坚定推荐厨电、白电龙头,理由:1)家电蓝筹相对于成长股仍有较大补涨空间和相对收益;2)进入降息、降准通道后,未来仍有流动性继续释放的预期;3)未来QFII和RQFII额度或将有望放开,将进一步利好家电蓝筹。本周首推老板电器,其次推荐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小天鹅A和格力电器等。本周黑电企业动作频繁,周四腾讯入股欢网科技,与TCL、长虹在资本层面进行合作;周五海信发布?聚享购?购物平台,继?聚好玩?、?聚好学?、?聚享家?之后,开启智能电视大屏场景购物的新商业模式。智能电视的大屏入口价值再次凸显,向视频、游戏、教育、社交、办公、医疗、电商等领域延展空间无限。黑电方面,建议关注有较多活跃用户和装机积累,积极探索商业模式的TCL集团、海信电器,也建议积极关注四川长虹、深康佳A、兆驰股份,以及港股TCL多媒体和创维数码。另外,推荐配臵多元化转型积极、业绩加速反转的爱仕达。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原材料价格有波动风险。(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