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基金建仓挑冷门股超跌股 基金经理长期看好A股

证券之星 2015-05-10 08: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连续三天的暴跌,并未改变基金经理们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观点。其中,泰达宏利基金认为,本轮行情目前已经演绎为资金推动的牛市,指数强势上涨态势有望保持。现在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和改革的关键期,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持续下调,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宽松,股票市场大环境持续向好。在大类资产的比较中,以股票为代表的权益类资产明显更具有配置优势,有理由相信上证综指可以走得更远。

大盘连续三日暴跌,不但股民账面利润“见财化水”,就连开放式基金也不能幸免。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1057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净值下跌2.32%,其中信诚精萃成长等55只基金的跌幅超过5% 。不过相对于大盘跌幅,开放式基金依然抗跌,且一季度业绩也依然良好。

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偏股型基金净值纷纷下跌,987只基金收跌,占比超过9成,其中信诚精萃成长,成为“靶心”,两日下跌9.12%,居偏股型基金跌幅之首。其次是信诚深度价值和招商沪深300等权重品种,分别下跌8.8%和7.8%。

一季度表现良好

记者了解到,部分跌幅大的基金主要是重仓了大盘股,以跌幅最大的信诚精萃成长为例,其一季报显示,其重仓的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是南方航空、招商地产和中国国航,其中招商地产停牌,其余两只股票本月以来分别下跌18.27%和19.08%。

不过,相对于大盘的跌势,偏股基金的整体抗跌优势比较明显。就在周二当天,沪指收盘下挫4.06%,创下今年单日的第二大跌幅。而在当天,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 1131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当天净值同步大跌,同期整体跌幅为2.74个百分点。

从当天跌幅排名来看,益民创新优势、招商沪深300地产分级两只基金跌幅较大,当天跌幅都在6%以上。此外,信诚深度价值、信诚精萃成长、鹏华地产分级、国泰国证房地产分级等,当天跌幅也都在5%以上。

即使连续三天大跌,今年偏股基金的表现仍算抢眼。统计数据表明,截至5月5日,1057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大涨,同期业绩涨幅高达40.61%。换句话说,上述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已经取得了40个百分点的正收益。

其中,有7只基金今年累计收益已经翻番,包括易方达新兴成长、富国低碳环保、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社会责任、易方达科讯等基金。数据显示,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26.49%的业绩,成为126只同类基金业绩冠军,同时也是所有主动偏股基金今年前四个月投资业绩的冠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