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贝塔行情延续 业绩有效支撑

证券之星 2015-05-07 09: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贝塔行情延续 业绩是有效支撑

上周市场表现回顾

大盘及板块表现:上周(4月27日至4月30日),沪深A 股成交额为58,786.88亿元;日均成交金额为14,696.72亿元,同比增长1,033.70%,环比下降8.29%。上证综指收于4,441.66点,较4月24日收盘4,393.69点上涨1.09%;申万非银板块下跌0.39%,跑输大盘。各子行业板块表现参差不齐,互联网金融板块上涨9.27%,涨幅最大;多元金融板块下跌2.69%,跌幅最大;此外,保险板块上涨2.08%,证券板块下跌2.01%。

个股市场表现:非银板块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为金叶珠宝(46.54%)、东方财富(46.41%)、大金重工(22.09%);跌幅前三为多伦股份(-13.39%)、欧浦钢网(-13.27%)、绵世股份(-9.51%)。

要素表现:1、证券:截至4月29日(周四),全部A 股市场两融余额为18,345.56亿元,较4月24日的17,894.37亿元上升了2.52%,较年初上涨76.75%;年初以来股票总质押股数达到222.25亿股,总市值为3,840.72亿元。4月份以来,IPO 发行共达到30家,首发股数14.69亿股,首发募集资金154.51亿元;增发家数达到53家,增发股数63.63亿股,增发募集资金591.86亿元。2、信托:上周新发行信托产品46只,环比减少153只,规模合计19.20亿元,环比减少93.67亿元。

中银国际观点

证券:上周券商板块略有回调。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发挥资本市场对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传导渠道的作用。我们坚持认为,直接融资大发展、金融要素改革引发的无风险收益率下降将在中长期内支持券商板块持续走强,我们仍然看好券商股的中长期走势。近期股市交投活跃,业绩弹性较大的券商值得在2季度券商行情中重点配置,如大型券商中的华泰、光大、国信、广发等,中小型券商中的西部、长江、山西等。此外,在众多传统券商拥抱互联网金融的行情下,我们继续重申对该板块的看好,继续重点推荐关注锦龙股份、国金证券。对于其他触网的券商如光大、国海、国元、东吴也有望在下阶段的行情中继续有上佳的表现。

保险:上周保险板块延续调整并跑赢大盘。自年初以来板块整体以贝塔行情为主,使得前期政策及2014年业绩利好得以充分消化。上市公司普遍较好的实现并延续了价值型保费的转型,业务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并且在健康和养老领域都已做出了积极充分的准备,预计未来会成为业务的增长点。伴随投资方面仍保持积极的态度、且2014年度部分浮盈的兑现,上市公司1季度的投资收益和净利润都有大幅改善。上市公司2014年内含价值都有约20%至30%的增长,估值中枢提升并将持续稳定增长。伴随着近期市场持续上涨,涨幅较小、估值相对较低的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和吸引力将再次体现。我们坚持看好保险板块中长期走势。多元金融:上周多元金融板块总体震荡调整,申万多元金融板块跌幅2.69%,跑输大盘。个股方面,泛海控股、民生控股等涨幅居前,浙江东方、香溢融通等调整比较明显。节前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明确区域整体定位及三省市定位,还将确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等。我们认为,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而言,京津冀一体化将催生与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相关的金融服务需求,相关多元金融上市公司建议关注渤海租赁、泰达股份(参股多元)等。板块策略上,后市仍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改革和转型品种,首推关注爱建股份,如巢东股份、合肥城建、陕国投A、中原高速、中航资本、东莞控股等,以及注册制即将推出为创投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鲁信创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