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钛白粉:佰利联欲整合龙蟒 行业整合大幕正式拉开

证券之星 2015-05-06 13:1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佰利联(002601)自2015年4月7日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明确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5月5日晚,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指出本次重大事项涉及产业整合,标的公司为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

佰利联欲整合龙蟒,行业整合大幕正式拉开。

我们在4月27日发布报告《2015年关注钛白粉行业整合大幕》,此次佰利联与四川龙蟒“强强联合”,推动钛白粉行业整合向前迈进一大步。首先,从产能规模来看,截至2014年底,四川龙蟒拥有钛白粉产能30万吨,佰利联22万吨,合计达52万吨,占2014年国内钛白粉总产能344万吨的15%,2014年合计产量为29.8+19.5=49.3万吨,占国内总产量246.6万吨的19.99%;此外2015年龙蟒与佰利联仍分别有5、6万吨的新增产能释放,2015年底二者合计产能将达到63万吨,一跃成为全国第一、全球第四大钛白粉企业,仅次于杜邦116万吨、亨斯迈90.2万吨和科斯特77.8万吨,占据行业绝对龙头地位。其次,从出口份额来讲,我国自2014年进一步打开出口市场,出口企业较为集中,2014年我国出口钛白粉55万吨,其中龙蟒与佰利联合计出口22万余吨,占总出口量的40%,在出口市场影响力巨大。第三,龙蟒将借助佰利联的上市平台获得更畅通的融资渠道,同时佰利联的环保做的较好,也使得这一整合过会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龙蟒向来是国内钛白粉行业的风向标,二者联合后,将掌握国内钛白粉行业绝对的话语权,掀开行业整合大幕的一角,有望激发其他企业如山东东佳、金浦钛业等效仿,更快推进行业整合进程,有助于钛白粉价格的回升。

我们重申看好2015年国内钛白粉提价。

继4月9日龙蟒钛白粉提价600元/吨,5月5日龙蟒继续提价300元/吨。从供需基本面来看,2015年我国钛白粉需求仍能维持约8%的增速,需求增长近204-189=15万吨,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净出口量预计增长10万吨以上,而在现有钛白粉装臵产能利用率不变的情况下,2015年国内新增产能的供给是小于19万吨的,新增供给小于需求和净出口量的增长之和,钛白粉价格又处于历史低位,价格上涨具备条件和动力,2015年二季度钛白粉旺季时价格仍会上涨。在供需基本面之外,我们认为2015年钛白粉行业兼并重组的步伐会加快,这也有助于推动钛白粉价格的上涨,坚定看好2015年钛白粉提价。

风险因素:下游需求低迷、氯化法企业开工超预期、现有钛白粉装臵产能利用率大幅上升。(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