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逾八成盈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5-05 09:1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大规模挂牌后第一次年报近日全部披露完毕。从披露的信息看,2318家公司总营收3184.57亿元,盈利企业1988家。做市278家股票中仅有9家亏损,盈利比例达到96.7%,进一步凸显了其在新三板市场中的投资价值。湘财证券以净利润79851.05万元当选新三板最赚钱公司、南菱汽车以营收50亿元排名营收最高。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全国股转系统也于当日点名批评22家企业及主办券商,原因是他们未及时披露年报将直接导致5月4日起被暂停交易。

据东方财富(300059)数据统计,新三板整体盈利占总上市公司比例为85%,而创业板的比例达到97%,创业板446家公司中有434家公司处于盈利。新三板盈利的1988家企业中,盈利超过5000万元的仅有68家,占比3%,其中做市22家,协议46家;净利润在1000万到5000万元的占31%;500万到1000万元的占20%、小于500万元的占46%,表明新三板企业多处在成长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最赚钱的公司前三名为湘财证券,净利润79851.05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512.54%。成大生物以44249.61万元位居第二,中科招商以2000万元之差位列第三;常年位列日交易额榜单第一的九鼎投资净利润36382.81万元,同比增长率达到848.23%,也是净利润前十榜单中同比增长率最高的。中搜网络以1.29亿元的亏损拿到最败家公司称号,也是亏损前十的榜单内唯一一家做市企业。超过1亿元亏损的还有现代农装以及九洲光电。营收排名营收最高的南菱汽车,营业收入50亿元,第二名银丰棉花44.38亿元,第三名海源达39.85亿元。

在新三板2014年年报披露的最后截止日,全国股转让系统也同期披露了将被暂停交易的22家企业名单及主办券商,不但多家知名券商被同事点名,上述被点名的新三板公司5月4日起将被暂停转让。据相关规定,挂牌公司应当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年度报告。挂牌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的,应向全国股转系统申请暂停转让,直至按规定披露或相关情形消除后恢复转让。

某被暂停交易企业的主办券商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因为企业挂牌以来首次披露年报准备不足,导致耽误了日期,将积极准备尽快发布材料,恢复交易。值得关注的是,按照《业务规则》4.5.1第(三)项规定,若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将会被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终止其股票挂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