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图变 家电有大戏

证券之星 2015-05-05 08: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增速缓,“图变”层出不穷。

随着经济增速下行、在家电下乡和节能补贴等政策刺激下家电饱和度大幅提升,我国家电行业增速进入了平缓期,市场对家电板块的估值也达到了历史低点。但从2014年开始我们看到了行业的积极变化,包括智能家居、OTO 等,2015年将会是更有活力、更精彩的一年。家电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正在快速加深,新的商业模式在被不断尝试,找寻全新的发展机遇。

白电龙头的工业4.0、智能化转型。

以海尔沈阳工厂为样板, 2015年海尔预计还将推出 3-4个互联工厂, 围绕 U+战略实现对内对外的生态圈构建。美的南沙工厂和武汉工厂正在全面智能化改造,未来5年美的将投入数十亿元进行自动化改造,且逐步形成个性化制造。海尔的U+平台、美的与小米的合作也在积极推进。我们预计,智慧工厂、智能家居将提升白电龙头的长期竞争力。

“图变”遍地开花,天时地利人和者获胜概率大。

我们已经看到市场容量较小或增长有限的细分子行业龙头、受下游品牌企业传导压力较大的上游零配件企业纷纷转型。我们预计,该趋势仍将持续进行,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上市公司将获得更多的资源,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我们认为,在细分行业已展现出良好管理运营能力,利用现有优势进行现有产品衍生或新产品开拓的公司,转型的成功概率更高。

“客厅经济”发展加速,2015年是黑电重要转折年。

2015年1月29日从海信牵手腾讯游戏开始,正式拉开市场对“客厅经济”的认知,跨界合作、新品发布、生态圈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产业转型加速在路上,“客厅经济”时代已经来来临。我们认为,目前智能电视的技术、用户、政策、宽带四要素已齐全,BAT 的进入也是行业爆发重要的催化剂,2015年将是黑电的转折年,行业潜在价值近万亿。

维持家电行业“增持”评级,推荐三类“图变”主线。

“图变”主题下,我们分三条主线: 1)白电龙头的智能工厂、智能家居转型,重点推荐青岛海尔、美的集团。2)细分行业龙头的转型,重点推荐日出东方、哈尔斯。3)持续看好客厅经济,重点推荐创维数字、海信电器、TCL 集团、兆驰股份,港股推荐TCL 多媒体、创维数码。

风险:2015年家电行业需求持续趋弱。(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