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芯片国产化稳步推进 白马股进入第二轮增长期

证券之星 2015-04-30 08: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半导体稳步推进,国产化智能化势不可挡!同方国芯、上海贝岭、大唐电信、欧比特、振华科技在我们深度报告推荐后稳步上涨,除振华科技均新高,但我们认为年初的军工半导体行情只是开始,芯片国产化必须从军工开始,军工发展逻辑从机械工程学到智能化,芯片必不可缺,资本层面产业运作也同步展开。4月初,美国商务部决定停止向中国出售超级计算机的关键芯片,这次事件给中国敲响警钟,中国必须实现真正的芯片国产化和核心处理器自主化,此次禁运对中国芯片国产化带来的意义不亚于去年信息安全带来的去IOT大浪潮,因此突破芯片垄断掌握自主权是未来5年的目标。而据我们了解,CEC集团下的飞腾芯片已经开始在国家军工单位试用,进展速度超市场预期,欧比特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5%,同方国芯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4.92%,因此从一季度业绩表现和产业公司调研来看,一向稳定增长的军工民企的营收增长大幅增长,证明民企在军工半导体中的融合已经在进行中,并且卫星等行业进展速度超市场预期。利润增速将在营收高增长之后逐步实现。

白马股进入第二轮增长期,员工持股证明公司的增长信心!从今年年初开始,金龙机电、南洋科技、大华股份、中京电子和歌尔声学先后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这些公司的特点都是处于在业务新一轮增长或者业务转型的起点的时期。

虚拟显示体验社交必备,寻找电子新模式:据公司调研得知,明年消费用虚拟显示头戴设备将达到10亿美金以上。除了虚拟显示以外,我们认为电子的新模式也在往互联网化发展,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物联网,还有传统电子销售体系与互联网拥抱的机会,建议关注福日电子。

投资组合:

虚拟显示及电子新模式:暴风科技、歌尔声学、利达光电、天音控股、三安光电、关注福日电子白马股:歌尔声学、金龙机电、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军工五虎:振华科技、欧比特、上海贝岭、大唐电信、同方国芯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5.90%,跑赢沪深300指数3.59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61.07%,跑赢沪深300指数27.99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9.18%、6.98%、4.30%、6.38%、5.05%。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可关注公司股东大会及季报业绩发布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