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强推北斗产业及强烈受益国家政策的龙头公司

证券之星 2015-04-29 11:0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综合观点。

主线一:天时、地利、人和,国防信息化大浪起。

国防信息化大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条件,军队信息化将成为国防建设的点睛之笔。2015年建议关注北斗导航、卫星通信、雷达等相关子行业:(1)北斗产业重点关注国防应用领域,相关上市公司北斗订单及业绩将在未来两年逐步体现,我们预计13-15年市场规模:10-20-35(亿元),年复合增长80%以上;(2)我国军事卫星通信普及率及使用率明显偏低(美国及北约:85%;我国:不到10%)。我们预计我国卫星通信军用终端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00-200亿元,民用产值至少应达到700亿元,目前处于高速发展初期;(3)我们预计2014年国内军用雷达市场空间在100亿元左右,未来10年有望增长至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7%。(4)、标的方面重点推荐振芯科技、海格通信、中国卫星、四创电子及国睿科技。关注中海达、北斗星通、华力创通、杰赛科技等。

主线二:国企改革终将落地带来中长期投资机会。

国防信息化和电信业改革标的均属混合所有制改革核心范畴。从通信行业目前板块来看,上市公司82家中包括国有企业20家,数量占比为24.4%,国资持股比例仍然较高,未来改革空间仍然较大。(1)混合所有制将是2015年国企改革重中之重,国防信息化和电信业改革标的均属混合所有制改革核心范畴。(2)兼并重组国企改革包括:资产注入推进整体上市的国资平台,并购重组、业务转型以及短期可能引入战投的国资上市公司,关注以CEC和CETC相关科研院所整合为主导。重点推荐:海格通信、四创电子、国睿科技、中国卫星。关注联通、高鸿、南京熊猫、新南洋、杰赛。

主线三:4G建设迎来高峰,关注主设备、网优、Small Cell及运营商大数据。

我们预测2015年全年基站建设量达到86万,中国将维持4G建设高峰。同时4G子行业出现分化,看好主设备、基站射频器件、网优测试、网优覆盖Small Cell等细分领域。另外,2015年通信公司将持续转型,而大数据挖掘是运营商的下一个金矿。中移动14年三季报显示,移动网络数据流量比上年同期增长98.6%,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按照现有数据预测,到2016年,中移动语音、短信收入占比将从2011年的67%降至40%,而数据流量和数字服务的收入将增至60%,成为业务收入主体。运营商将全面由语音业务-流量经营-大数据运营,投资逻辑为数据采集为刚性需求,将率先爆发;工业4.0时代工业互联网爆发,运营商数据行业应用将率先实现突破;盈利模式的突破将在于产业链的垂直化及商业变现。重点推荐:中兴通讯、博瑞得(初灵并购)、东方国信、东土科技、鹏博士。重点关注:宜通世纪、世纪鼎利、及三维通信。

主线四:正在“下沉”的移动互联网。

我们认为目前互联网的“下沉”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未来互联网将全面走向现实。2015年将会是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之年,而这种融合才将产生真正的万亿新市场。

4G+移动互联网进一步推动行业转型融合,看好:互联网汽车、运营商大数据、垂直O2O三个风口方向。移动支付、在线教育等领域则需要自下而上精选优良标的。

(1)、互联网汽车:车联网解决了三大需求:安全、便捷和舒适。安全传统汽车领域首位需求;便捷解决行车中的不便,提供路况优化等功能,间接地保证安全。舒适则包括互动、体验和分享。预计到2015年,我国汽车产量规划达到2500万辆,车联网应用和服务渗透率或接近10%的临界点,车联网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按照相对保守的30%的复合增长率计算,从2015年开始的未来5年我国车联网总产值市场空间近5000亿元。无论是汽车电子的换代升级还是汽车后市场产业链的改良均存在巨大机会。我们看好汽车电子增值服务市场,打通车厂,车机前装市场更稳定、车机与手机互联互通趋势明显。后市场则更多关注:安全、便捷(路况等)、舒适等核心痛点。标的方面推荐金固股份、盛路通信;关注天泽信息、荣之联等。

(2)、2014年移动支付行业仍处于争夺战中,从支付场景及用户数量来看,目前支付市场整体处在一个上升阶段。2015年移动支付关注三种类型的公司:NFC天线与指纹识别产业链公司、智能POS机需求上升,部分未上市O2O公司投资价值显现,关注积极寻求外延式发展的公司。重点推荐硕贝德、恒宝股份、高鸿股份。

(3)、在线教育:2015年职业教育领域改革政策有望推出,或成为在线教育落地更快的领域;K12领域则需主要关注构建产业平台类标的及在教育内容方面积淀更多的公司。重点推荐全通教育、拓维信息及世纪鼎利。

(4)、垂直O2O:移动互联网未来,回归本地生活服务。(一)网络下沉,回归本地生活服务。传统行业+互联网产生新行业而不只是新工具,移动互联网将与实体经济融合产生真正的万亿新市场。2013年中国网购交易规模1.85万亿元,仅占零售总市场7.8%,空间巨大;另外互联网服务将由实物消费(淘宝、京东)到服务消费(大众点评、团购等本地生活服务)。(二)O2O最新分化趋势:A、已有O2O 服务发生进一步细分和垂直:家政服务等。B、O2O 业务范围扩大:社区零售、厨师上门、婚嫁、美容美发美甲、洗车、二手车交易等。C、O2O 服务便利性成为创新焦点:上门服务和快速物流。D、资本将市场给予O2O 更多关注:餐饮O2O、打车服务并购激烈。(三)O2O典型案例:消灭库存:垂直电商、生鲜、智能车位管理、旅游、租车;消灭暴利:婚庆、美业;消灭信息不对称:家政、房地产O2O、社区服务、餐饮外卖、在线教育、智能医疗、互联网汽车等。随着移动支付的爆发将成为O2O闭环的关键工具,2015年将成为垂直O2O的整合关键之年。(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