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4月28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4-28 10:1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报告推荐

【债券专题】水到山前必有路——扫描地方政府债。(1)地方政府债发行前瞻;(2)地方债需求:谁来购买地方债?(3)地方政府债如何定价?(4)水到山前必有路:供给消化,还看央妈。

【行业深度报告】存储器产业:以史为鉴,从存储器发展历史规律探讨中国面临的机会。(1)存储器和微控制器是半导体产业基石;(2)存储器发展至今已经高度垄断;(3)存储器产业未来周期特性难改;(4)存储器历史给了我们至少三点启示;(5)中国面临发展存储器的历史性机遇,或许是最后的机遇;(6)建议关注存储器产业。

宏观:工业经营仍弱,宽松仍需加码

3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0.4%,降幅较1-2月略有缩窄,但依然偏低。主营收入增速降至0.5%,再创新低,指向工业需求仍较萎靡,压缩盈利空间。利润率季节性回升至5.6%,但仍偏低。产成品库存增速回落而库销比季节性走高,显示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制约盈利改善。分行业看,下游盈利基本走平,汽车降幅缩窄;中游盈利普遍下滑;上游盈利略有改善。印证3 月工业投资大幅下滑,4 月以来工业增势仍较疲弱,预示未来宽松政策或将加码。

策略:从中国神车看潜在的央企强强联姻

反映在股市中,石油石化、建筑、电力及公用事业等周期性重资产行业中的占比均超过70%。其中多数行业已经从增量发展进入存量博弈阶段,面临产能过剩、重复建设、恶性竞争的窘境,通过重组整合有利于优化资源、改善竞争格局,从而起到改善央企经营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