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芝股份:加仓时点来临 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 2015-04-27 10: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事件:

2014年10月22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7680万股,融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新能源汽车空调业务发展所需流动资金。2015年4月23日,公司拟对融资计划进行调整,主动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报材料。

点评:

主动撤回方案,坚定增发决心。2014年7月14日公司披露,控股股东陈福成先生减持3551万股(占总股本比重8.8%)。

2014年10月22日公司披露定增预案,董事长陈福泉先生出资认购1536万股(占增发股数20%)。由于陈福成先生与陈福泉先生存在关联关系,根据证监会新规要求,六个月内不得进行反向交易,因此公司主动撤回定增方案,坚定增发实施决心,未来随时可能修改非公开发行方案并重新上会。

移动制冷龙头稳定前行。公司是国内移动制冷领域龙头,产业已布局客车、乘用车、轨道交通、冷链运输等四大板块。

公司战略超前,布局领先,未来有望享受新能源汽车爆发、一带一路输出以及全球范围并购带来的成长性红利。

电空调竞争力突出,业绩弹性显著。公司产品性能优秀,与国内城市公交集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市场份额长期稳定(一二线城市接近80%)。公司在主要推广试点城市优势明显,未来将充分享受新能源公交的成长红利。对比普通油空调,电空调的售价和毛利率更高,终端销售放量将为公司带来显著的业绩弹性。

定增方案实施,并购预期明显。公司原拟增发募集资金10亿元,未来整合并购预期明确,股权收购目标可能包括海外空调龙头公司、金龙汽车股权以及高铁空调公司等等,未来有望进一步布局前沿新兴领域,产业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2元、1.07元和1.27元,对应2015年4月23日收盘价PE分别为25倍、21倍和18倍。作为新能源公交产业链核心标的,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地位巩固,未来成长确定性强,充分享受新能源汽车高增长红利,理应享受一定估值溢价。调高公司目标价至32元,对应2016年PE为30倍,维持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