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满血复活 不过小心驶得万年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创业板指再度强势,前期牵引创业板攻城略地的先锋股也纷纷满血复活,朗玛信息、全通教育、乐视网等个股均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全通教育重返300元大关。让一些相对理性的投资者大跌眼镜,毕竟此类个股的估值已经高企得离谱。甚至还有网友专门列出A股十大神股,全通教育名列其中,主要是因为全通教育与新东方的业务类似,但估值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在天上的全通教育仍然飞来飞去。

之所以如此,还是因为A股的流动性太过于泛滥。而这些泛滥的流动性也不敢去追捧大市值的银行股、保险股、证券股,因为此类个股是上证指数的权重股。此类个股一涨,上证指数就得上天。而舆论则认为看A股市场是否有泡沫,是否过热,关键指标就是上证指数。只要上证指数不过于上涨,创业板指即便涨到天上去,A股也是慢牛。但只要上证指数大涨,那么,相应的规范两融的政策就会随之出台。在此背景下,过于泛滥的流动性就不敢涌入金融股,只敢涌入小盘股,从而导致小盘股集中的创业板指持续上涨,也就催生了全通教育等这样的神一般的牛股。

但是,任何流动性都有减弱的一天,或者因为货币政策,或者因为市场的消耗。就目前来看,市场的消耗政策正在出台,即每个月发一次新股,变成每个月发两次,而且还称视情况调节发行节奏,这就意味着发两次的新股数量还是处在不确定的趋势中。在此背景下,流动性消耗的节奏在加速,毕竟每次新股融资额度均在百亿元左右,如此的损耗必然会削弱流动性,从而导致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浮力减弱,创业板的神股们也会因为浮力减弱而裸泳。据此,对创业板未来的走势来说,仍宜谨慎。

当然,创业板也是不断演绎的,大规模的并购、整合已成流行趋势。不少小市值品种可以通过并购整合而成就大企业,且获得强劲的业绩弹升动能。所以,对创业板指以及高企的创业板个股,尤其是那些超过200亿、300亿元市值的创业板神股们,要予以谨慎。毕竟它们的并购整合,敏感度已大大降低,只有对于100亿元左右的并购力度较强的创业板股,并购的敏感度尚可,所以,对东土科技、宜通世纪、金卡股份等品种尚可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