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胜风能:业绩稳定增长 符合预期

证券之星 作者:东北证券 2015-04-23 15:4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胜风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2014年,泰胜风能共实现营业收入14.38 亿元,同比增加33.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706.58 万元,同比增加25.40%;实现每股收益0.30 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塔架和基础环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1.70 亿元,同比增长11.20%,毛利率为22.02%,同比增加1.09 个百分点;海工类平台新业务实现收入2.43 亿元,毛利率为19.51%。分地域看,内销总额为9.91 亿元,同比增加21.94%,毛利率为23.28%,同比增加3.52 个百分点;外销总额为4.31 亿元,同比增加65.26%,毛利率为17.76%,同比下降了4.47 个百分点。海工业务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截至到2014 年12 月31 日,公司在风电塔架业务方面正在执行及待执行的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9.39 亿元;在海工类业务方面,公司正在执行及待执行的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3.64 亿元。在手和新增订单将保障公司2015 年业绩继续稳步增长。

公司积极介入风电场运维和开发环节。报告期内,在风电运维方面,公司除完成了少量激光测风仪的销售外,还开发了龙源、华能、盾安、大唐、国华、运达等静态偏航校正业务客户,同时还与京能、三峡新能源、华电、天润、特变电工、中电投、中节能等客户达成了潜在合作意向。在风电场项目开发方面,公司组建了新的专业团队,以巴里坤泰胜新能源公司为投资主体开拓新疆哈密地区风电运营市场,以吉木乃泰胜新能源公司开拓新疆阿勒泰地区风电运营市场,并在中国东南、西南等风电市场进行针对性投资。目前,相关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预计公司2015、2016 和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39、0.51 和0.64元,对应2015 年4 月21 日收盘价的PE 分别为48、37 和29 倍。未来海工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而风电运维和电场业务也将推动公司传统风电业务保持增长,因此维持对公司增持的评级。

风险:海工业务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的系统风险。(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