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客厅经济”发展加速 黑电潜在价值近万亿

证券之星 2015-04-20 08: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跨界合作加速,新业务模式日益清晰

1月29日海信和腾讯牵手在电视游戏,拉开市场认知“客厅经济”,发现黑电价值之路。此后2个月,跨界合作、新品发布、生态圈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产业转型加速在路上,“客厅经济”时代已经来来临。

四要素齐备,2015年是黑电行业的重要转折年

我们认为2015年是家庭信息经济的重要转折点,因为:1)智能电视的软硬件技术逐步成熟,产品迭代能力大幅提升;2)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用户数量和活跃度达到较高水平;3)政策环境趋于稳定,确定的游戏规则下商业模式更容易建立;4)家庭带宽资源已经可以支撑流畅的1080p视频资源观赏体验。

黑电行业价值将继续重估:潜在价值近万亿

我们中性假设估算黑电行业400亿的增值服务收入,60%净利率测算,行业来自增值的利润将达到240亿元,这对应超过3600亿的市场价值(按照15xPE估值计算)。我们认为,黑电行业潜在增长价值可达万亿,整体价值将持续重估,市场对黑电行业的看法应该有所转变,销售电视盈利的模式逐步走向终点,依靠运营用户赚钱的模式正在拉开大幕。

“增持”黑电行业,推荐海信电器、TCL集团、兆驰股份、创维数字

我们建议“增持”黑电行业,把握行业价值重估的重要机遇。我们重点推荐业务纯粹,行业竞争力最强的海信电器,目标价29.2元,建议“增持”;推荐积极转型,在商业模式上不断自我突破的TCL集团,目标价8.5元,建议“增持”;推荐港股的TCL多媒体(1070.HK),目标价9.4港元,建议“增持”;创维数码(0751.HK),目标价10.3港元,建议“增持”。

继续推荐:兆驰股份,目标价13.5元,“增持”;创维数字,目标价51.2元,建议“增持”。

关键风险:我们看好黑电行业是基于其盈利模式转型的判断,但是如果互联网巨头未能带来足够有吸引力的资源,家庭互联网的发展就难以为继,黑电行业的价值重估也无法完成。(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