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家政策助推 跨境电商开启黄金时代 3股乘风飞翔

证券之星 2015-04-18 08: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家政策助推 跨境电商开启黄金时代

4月17日,国务院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

意见提出,优化口岸服务,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加强口岸建设,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深化口岸协作,改善外贸发展环境;扩大口岸开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夯实口岸基础,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对口岸工作的组织领导等六方面的22条措施。

国家政策力挺 跨境电商迎政策元年

意见表示,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建立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管理系统和质量安全监管系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为宽松、便捷的发展环境,取得经验后,逐步扩大综合试点范围。同时,加快出台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企业运用跨境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按照公平竞争原则开展并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

意见提出,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开放门户和跨境通道;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所涉港口对外开放,支持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港口、机场的开放和建设。按照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北部湾等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需求,在沿海地区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枢纽型水运、航空口岸和区域口岸集群。意见强调,统筹推进全国一体化通关改革。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广东地区区域通关一体化先行先试基础上,加快跨行政区域、跨部门口岸大通关建设步伐。

之前,国务院3月12日印发《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意味着将从政策层面对跨境电商发展做进一步“松绑”,并逐步解决跨境电商实操中面临的种种阻碍。未来,跨境电商业务的流程有望变得更加便捷和规范,整体市场发展有望提速。

巨头纷纷布局 助力全球购走向现实

国内多个电商巨头纷纷布局“网上自贸区”,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落户杭州,海外市场到处开疆拓土。随着跨境电商对个人代购空间的进一步挤压,跨境电商正在助力“全球购”目标走进现实。

据艾瑞咨询集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约30%,远远高于线下传统外贸交易增幅。商务部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

2014年12月26日,顺丰速递旗下海淘电商平台“顺丰海淘”开始进入测试阶段,今年1月9日正式上线,目前有35万注册用户。2015年1月8日,网易推出自营海外网购平台考拉海购,网站设置了母婴、美食保健、美妆个护及海外直邮四个商品类目。京东已经开通法国和韩国的跨境电商业务,与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瑞士、美国等国家的业务合作正在接洽。而在宁波保税区,阿里巴巴的天猫国际早已入驻,并与宁波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国内消费者对海外商品的旺盛需求,目前各大电商正在加速布局海外进口市场。其中,天猫国际、京东海外购均已相继上线,而亚马逊也以上海自贸区为入口,引进了全球产品线。在目前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跨境电商服务有望催生新一批互联网新贵。A股中跨境电商概念股重庆百货、外运发展、华贸物流等概念股,后期值得关注。(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