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政策刺激可期 加仓布局券商标的

证券之星 2015-04-16 08: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证券:政策刺激可期 加仓布局券商标的

报告要点

要闻一句话解读。

行业要闻。国务院发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分工意见,明确证监会注册制任务,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将提升;证监会要求严厉打击新三板违法违规交易,不会降低新三板市场火热程度;证监会积极支持券商和基金参与职业年金管理,对券商资管增量影响有限。

公司动态。广发证券董事会决议提高两融业务总规模,利好公司信用业务收入;光大与国信获批开展上证 50ETF 期权做市业务,促进公司的期权市场开拓与客户发掘。

核心数据重点跟踪。

上周大盘指数继续上涨,券商板块上涨6.60%。上周(2015.04.06-04.10)上证综指上涨4.41%,沪深300上涨4.17%,创业板指数上涨1.70 %,新三板指数上涨1.50%。板块表现上,上周券商股上涨6.60%,保险股上涨8.30%。

二级成交环比上涨,两融余额环比上涨6.13%。上周A 股日均成交额 14,010.21亿元,环比上涨16.11%;截止本周末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 16,326.13亿元,较上周上涨6.13%;沪深300换手率均值为1.93%,较上周上涨26个基点。

股票融资规模下降,债券融资上涨。股票融资109.82亿元,环比下跌33.41%,债券融资 2,526.20亿元,环比上涨14.71%。

最新投资观点。

1、业绩高增长释放估值空间。本周券商公布3月份业绩,单月净利润合计150.4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454%和183%,1-3净利润合计292.0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227%和105%;2、政策刺激将接踵而至,加仓布局正当时。

具体地,证券法4月中下旬将一读,创新意见分工将继续落实融资融券、资产管理、场外柜台、净资本等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3、互联网新政可期,打开券商新空间,重新审视相关个股投资。监管层高度重视的互联网新政或超预期出台,构建证券业的“互联网+”行动计划;4、资本市场成长逻辑确定,券商股为必备牛市品种。从过去10年和成熟市场经验看,股票市场的总流通市值决定券商的成长空间,而本轮居民资产配置大转移带来的牛市仍将延续, “先价升后量增”将快速推升股票总市值达到新的高度;5、个股优选特色+低估值品种,国元、西南、华泰、广州友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