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迎来布局良机

来源:中证网 2015-04-16 08:4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4月以来,新三板行情出现小幅降温迹象。在每日成交额持续下降的同时,一些成分股股价明显回落。不过,多数机构投资者对新三板仍充满信心,认为在增量资金入场、竞价交易推出以及转板制度出台等预期驱动下,具备低估值与高成长性的新三板股票将迎来投资良机。当前的调整反而提供了低成本布局的机会,有利于夯实新三板“牛市”根基。

成交额下降

周三,新三板市场继续保持交投“萎缩”态势,全天成交额下降至13.21亿元,比前一日骤减近5亿元;两大指数也表现疲弱,三板成指延续下跌通道,运行在1900点之下,三板做市指数上涨1.29%,但当天做市股票成交额仅为3.78亿元,相比前一日几乎“腰斩”。

数据显示,自4月7日新三板总成交额突破50亿元达到52.29亿元后,日成交金额持续下滑,4月8日下跌至25.86亿元,4月13日和14日分别降至18.44亿元和17.75亿元。若以昨日13.21亿元为基准,最近7个交易日成交额已经跌去逾七成。

伴随成交额下滑,场内个股呈现下跌态势。昨日正常交易的446只新三板股票中,上涨的仅有221只,占比不足一半。此外,3月以来成交热度最高的做市交易,下跌股比例也达到42.41%。从跌幅看,昨日有9只新三板股票下跌超过50%,其中雅达股份、锡成矿业、圣华农科跌幅分别达到88.77%、85.87%、83.33%。

股价大幅下跌并非偶然现象。自4月13日开始,锡成矿业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从11元跌至昨日的1.06元;4月7日股价还曾从49.77元坠落到9.86元。尽管有多种条件限制,新三板股票价格波动仍然较大,但这种单一方向的连续波动折射出资金情绪正发生新变化。值得注意的是,与锡成矿业拥有类似遭遇的还有上海致远、和航科技、奥特美克等多只股票,是近一周来跌幅在30%以上,最高的甚至超过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