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的疯狂和冷静 散户路在何方

来源:央广网 2015-04-15 12:5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就在A股高歌猛进时,曾被冷落的新三板股票,也把个人投资者,俗称“散户”的热情煽的如日中天,投资金额达不到500万元门槛的人,有的甚至“组团”买新三板股票。可是昨天,新三板的“高烧”有减退迹象,做市指数下跌6.21%,三板指数微涨1.67%。

“新造富工厂”,散户有没有机会?

如今聊投资,如果不谈新三板,很有可能你就跟不上大家的步伐,因为新三板太火了,动辄涨幅高达10倍的个股,让投资者心跳加速,因此新三板也被称为“新造富工厂”。

截至今年3月底,市场跟新三板相关的投资品种高达80多只,某家大型投资机构上月推出的新三板定增产品,总额度上限8000万元,上线后仅仅2秒钟,就超募2.3亿元,比上限高出近三倍。

早在2013年底就买新三板股票的李军,当时非常看好这个市场的前景。

李军:投新三板最主要的是当时政策鼓励,而且主板市场当时IPO进展也很缓慢,大家觉得这个主板上市比较困难,很多企业需要融资,必须得需要新的渠道来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当时肯能都觉得是一个新的交易所的雏形,比以往的这种像什么中国传统新股上市呀,都是有很大套利空间的。企业如果资质不是太差的情况下,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中间的套利肯定是可观的。

可是半年后,李军发现,愿望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他就在去年下半年销了户,停止投资:

李军:有一些小公司他盈利的情况波动比较大,而且当时的市场一直存在的问题是流动性比较差,套现的话很成问题。新三板的公司当时很多不盈利,还有一个就是家族式控制人这个问题,公司治理你也说不上什么话。

然而时至今日,尤其是去年底以来,新三板持续不断的高烧,让很多投资者趋之若鹜,李军陷入了无限的纠结:还要不要再杀进新三板?特别是很多基金公司向他推荐各类产品,甚至提出可以代客投资时,他更加纠结了。

李军:像新三板的公司如果你委托私募基金或者说其他的渠道去投的话,你要必须特别信任你的基金管理人。

新三板震荡,散户路在何方?

新三板最近的震荡,已经让业内人士看到了风险,天风证券中小企业部副总陈实说,散户要慎重。

陈实:上半周吧,大家预感到风险的时候,准备想卖的时候有些票是卖不掉的,所以说对个人投资者来讲,第一交给基金,第二就是身边有对这个行业特别熟的人。

如果个人投资者有非常强烈的欲望,想自己操盘,业内人士的建议是,选择有券商做市的股票,不要被所谓的内幕消息蒙蔽。

陈实:如果是个人投资人的话,我建议去买那种有券商做市的票,因为他是被券商首先筛选过一道的。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明确提醒,新三板暂时还没有降低门槛的打算,而且光有资金的“土豪”,有钱也不能太任性。

隋强:本质上这个市场服务于中小微,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就在于经营不是很稳定、商业模式也还不稳定,所以它风险程度比较高。大家一般会关注到我们500万的门槛,实际上除了500万门槛之外,还有投资经验的要求,还有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的要求,这是一套组合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