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踏空资金买入良机再现

证券之星 2015-04-14 15: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失守4100点,最低下探4091.26点,最高上探4168.35点,再创逾7年新高,深成指低开震荡盘整,创业板高开震荡调整,最高上探2593.7点冲击2600点关口,最低下探2539.94点,振幅超2%,两市成交再超万亿,超百股涨停。

盘中震荡调整多发

今日市场盘中巨震,广州万隆表示无须担心震荡,即使目前的行情已阶段性出现了些许泡沫,也仍可胆子大一些去畅享泡沫。

首先,周一大盘跳空上涨仅早盘便有一百多股涨停。大盘能在本周3万亿抽血下仍大涨,释放了当前市场流动性十分充沛信号。

其次,证监会的最新表态,未谈市场涨跌与高低,而集中于支持券商和基金参与职业年金管理,表明当前市场运行到4000点上方仍处于监管层可容忍的范围之内。

最后,权重板块有序的轮动促使股指新高不断,这也从侧面释放了大盘牛市运行节奏良好、短期系统性风险难出现的信号。

福建天信技术分析显示,上证MACD指标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收红,而且近日继续有变长的趋势,说明市场目前依然维持强势的格局;KDJ指数在近一个月以来连续处于超买的状态,可见近期连续多日成交量破万亿,市场做多的力量充沛。

广发证券仍然维持中期改革、创新驱动经济进入新常态提升风险偏好从而驱动居民资产配置持续向股市转移以及短期弱基本面、低通胀、宽货币托底经济的逻辑,因此在没有强大负面外力出现之前,牛市远未结束。

沪指突破4000点的心理关口以及创业板年初以来累积了巨大涨幅之后,部分投资者恐高的心理以及获利回吐的需求必然使得短期市场的波动加剧,再加上本周30只新股集中申购以及上证50、中证500期货上市,预计市场波动将进一步加剧,但这样的剧烈波动也恰恰为投资者提供了逢低布局的机会。

个股分化严重 蓝筹为王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短期系统性风险难出现,但个股分化将难避免,那些前期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个股短期将难再跑赢大盘,此类股我们务必逢反弹调仓。而那些一季报业绩大增且有高送转双轮驱动题材个股,将会在牛市中一绝骑尘,成为4000点上方领涨强龙头。

4000点是一个分水岭,在存量市场中,个股齐涨、买股就赚的现象不可持续,结构性牛市的下半场,必是结构性分化,既要大盘稳定,又要去泡沫化。再次强调,不要为市场表面走势所迷惑,高价高估值题材股的盘口已拉响了防空警报,大幅震荡才刚开始。

不为迷雾遮望眼,慎防资金以“温水煮青蛙”方式,在泡沫化严重的高估值高价题材股中出逃,坚持改革主题、金融等大蓝筹不动摇。

广发证券也建议投资者短期仓位不宜过度激进,等待更好的时机。而对于市场关注的风格问题,短期低估值蓝筹或跑赢小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