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预计券商股趋势性投资机会将延续

来源:银河证券 2015-04-14 08:3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市场表现及行业表现:指数方面,本周上证综指收于4034.31点,上涨4.41%,深证成指上涨3.84%,沪深300指数上涨4.17%。成交方面,本周共成交A 股56040.83亿元,较上周减少4288.51亿元,减少幅度为7.11%;沪深A 股周换手率为10.89%,较上两周有所回落。板块方面,多元金融板块上涨6.65%,保险板块上涨8.36%。非银行金融板块,券商股中国信证券涨幅最大,达28.41%;保险股中中国人寿涨幅最大,达到9.52%;信托股中安信信托涨幅最大,达到10.14%。

本周观点:

券商板块:从过去一周的板块总体行情来看,我们三周前提出并反复重申的板块整体趋势性投资机会正在得到不断验证。此外,我们认为这一波行情还没有完结,行业整体的基本面超预期+政策利好尚没有充分反映在股价当中。1)基本面上来看,券商3月份经营数据大幅超越市场预期。剔除申万宏源、国信、东兴以及东方,18家上市券商3月份合计单月营业收入约216.91亿元,同比增长2.94倍,环比增长1.28倍;合计单月净利润约106.62亿元,同比增长4.54倍,环比增长1.57倍;以月度经营数据累计计算的18家上市券商2015Q1的合计营业收入约461.37亿元,同比增长1.58倍,合计净利润约218.82亿元,同比增长2.29倍。截止2014Q1,18家上市券商母公司期末净资产合计约4564.33亿元,较上月增加127.94亿元,较年初增长约5.56%。从最新的情况来看,上市券商今年总体的盈利增速有望达到150%以上,而2015Q1的整体增速则有望达到200%以上,大幅超越年初市场的普遍预期;2)政策面上来看,今晚中国结算发布《关于取消自然人投资者A股账户一人一户限制的通知》,一人多户的时代在超越市场普遍预期的时点提前到来。我们认为一人一户的放开将进一步倒逼券商经纪业务加速转型,相对而言综合实力更强、服务更完善且机构客户占比较高的大型券商以及经纪业务转型包袱较轻并且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布局较为积极的小券商有望在竞争加剧的格局当中脱颖而出。在个股上,我们维持此前的推荐:一线大中型券商当中今年我们依然最看好将完成H 股融资的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其次我们认为在板块整体迎来趋势性机会的时候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及招商证券等龙头券商同样将有可观的超额收益;在二线券商当中,结合业绩弹性和互联网金融转型及国企改革等概念,我们推荐国元、太平洋、西南及国金。针对于一人一户限制的放开,我们认为上市券商中最显著受益的标的为华泰和国金,前者是大券商中经纪业务转型的典范,无论是在佣金率还是交易软件的用户体验上都具备显著的差异化竞争力;而后者则借力与腾讯战略合作后推出的“佣金宝”实现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短期内值得重点关注。

信托板块:我们继续看好信托板块,根据最新情况梳理逻辑如下:1)信托行业近期转型加速,爱建股份参与出资设立互联网金融股权投资中心,将有望深度介入互联网金融领域,行业内其他信托公司也纷纷在互联网金融布局方面有所动作;2)牛市行情当中,信托作为买方机构之一同样普遍受益,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及金额均在一季度显著增长,相当于优化了信托公司的产品结构和收入来源;3)目前各地自贸区相关政策的落地预期开始加强,预计京津冀自贸区将于近期率先落地,此后上海自贸区等也将有所动作,因此信托板块中继续首推拥有自贸区和国企改革双重概念的爱建股份。个股推荐上我们继续看好爱建股份、经纬纺机。

保险板块:我们继续坚定看多保险板块,大体逻辑不变:1)从估值水平来看,保险板块目前依然具有显著优势,P/EV 倍数依然普遍在2倍以下,虽然过去一周保险板块总体涨幅可观,但基于高增长的业绩预期,当前估值水平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板块整体的成长性;2)在降息及股债市表现良好的双重作用下,保险产品吸引力持续提升,保费收入增幅有持续超预期可能;3)从销售产品构成上看,注重价值成长的思路对应着传统保障型产品的占比增加,而险企新业务价值也有望在未来3至5年内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从当前股票市场的活跃度及表现来看,保险行业今年的投资收益率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高。此外,4月6日,国务院正式对外公布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今后机关事业单位将为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建立职业年金,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这次制度设计将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打通,为商业养老保险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想象空间,属于长期利好。结合最新基本面情况和股价弹性维持此前推荐顺序: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