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齐锂业2014年净利1.31亿 同比增长168%

证券之星 2015-04-12 20: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齐锂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天齐锂业(002466)4月12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33.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68.31%,扣非后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651.45%。基本每股收益0.54元/股。

公司表示,公司近年来通过纵向资源扩张和横向产业并购,已经实现了由单纯的锂加工制造业务向集锂资源储备、开发和贸易以及锂系列产品加工为一体的转变。一方面,公司建立了高品位的锂资源优势和锂系列产品精深加工的规模优势;另一方面,即将完成收购的银河锂业江苏将与泰利森实现产业链的上下游联动和协同,同时与射洪基地进行产品结构性互补,有效提升公司业务整体竞争力。

华泰证券指出,作为锂业巨头,公司将尽享价格上涨的“新常态”。受供求两方面的影响,未来两年碳酸锂价格将会迎来加速上涨的阶段。从供给端来看,公司和Rockwood通过对全球最大的锂辉石资源企业泰利森的共同控制,达成了战略合作,进而协同控制了全球50%的锂资源供给。伴随公司对西藏扎布耶盐湖参股收购,和对银河锂业的整合,行业整体的供给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将定价权由锂精矿延伸至碳酸锂,通过对国内锂盐环节的供给结构优化,打通了锂精矿价格上涨向碳酸锂价格进行传导的通道。从需求端来看,2014 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迎来“爆发”元年,全年产量8.39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基于政策及配套完善,未来高增长仍会持续;从而推动动力锂电池和碳酸锂需求快速增长,中性估计,到2020年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需求将使碳酸锂消费量实现翻倍增长,在行业供需优化的背景上,价格上涨将步入“新常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