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务服务牵手"互联网+" 5股爆发潜力无限

证券之星 2015-04-11 07:2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昨日联合发布《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支持传统出版单位跨地区、跨行业、跨媒体、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建设若干家具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出版传媒集团。(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政务服务牵手“互联网+”

“真没想到这么快。这要在以前,先要到镇里申请,再到县里民政部门审批,有时还得求人,没有个把星期根本办不下来。有了网上办事大厅,咱老百姓办事就不求人了。”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张集村村民孟凡才不久前被诊断患了重病,需要住院治疗。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他,心急如焚地到蒙城县民政部门申请大病救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为他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了申请,仅仅10分钟,申请就被批下来了,救助金很快就打到了他的银行卡上。

同样的惊喜,也发生在亳州市盖盛祥连锁超市行政部科员孙听的身上。“公司想新开一家分店,近期需要申请办理门头店招牌以及食品流通许可证等证件。3月20日上午,公司在网上办事大厅递交了申请表,当天下午就显示事情办结了,而且系统还给我们发了办结通知短信,速度真是太给力了。”孙听说。

提起以前办理这些手续,孙听一脸无奈。盖盛祥在市区有66家分店,每家店开业时都要办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卫生许可证等六七个证件。以前,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到相关部门去办理各种证件,每办一个证都要来回折腾好几趟,不仅浪费人力财力,有时还会遭遇冷言冷脸。

孟凡才和孙听赞不绝口的网上办事大厅,是亳州市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的一大举措。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统一整合了公安、工商、民政、人社、计生、卫生等几十个部门可共用的数据信息,开发出10多个功能模块,不仅实现老百姓网上就能办事,还可以自动生成评估、监督、查询、统计、短信平台等众多功能,“申报全天候”,不分工作日和周末,“审批不见面”,防范吃拿卡要,以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入驻3307项办理事项,自2015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日均办理群众申报件1000多件。

“会上网的城里人确实是方便了,但不会上网的农民怎么办?”群众的事马上就办,应对举措很快出台。亳州市在每个行政村及超市都设立了代办点,不会使用网络的群众可以随时到代办点申办,事情办结,政府通过快递送达本人,不收任何费用。

“别看住在一个村里,以前很难找到干部。干部们不是在去城里办事的路上,就是在回村里的路上,时间都耗在路上了,没时间谋划村子的发展。现在不一样了,都铆足劲要带领大家伙儿大干一场。”亳州市涡阳县的一位农民对网上办事大厅有自己的看法。

目前,亳州正在开发手机网上办事大厅软件,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办事的日子指日可待。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互联网+”,受到广泛关注。不过,关注点主要集中在经济领域:利用互联网降低交易成本、促进分工深化、提升劳动生产率的特点,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其实,“互联网+”在政务服务领域同样大有可为。亳州网上办事大厅就是“互联网+”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有益探索,“群众办事,网络跑腿”,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真正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人民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