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园林:借力PPP 重塑园林业务新模式

证券之星 2015-04-10 13:0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PPP 模式是原有市政园林BT 模式的一种巨大进步。

PPP 模式利用多重多方协议形式规范各方风险分配,确保合作资本方的地位平等与利益诉求,契约形式更加完备。政府从原有债务方转变为权益方,立场变化使其更加积极,行政资源和补偿机制会更加向项目倾斜,以保证项目稳定的现金流。

PPP 项目可以改善园林公司业务结构和现金流。

由于PPP 项目对未来经营现金有要求,因此园林企业承接的PPP 项目中不仅包括传统的市政园林部分,也有众多多元化业务,能够改善业务结构。对标上海地区生态产业园,PPP 项目建成后各产业的当年产值即有望达到投资额,这将大大提升园林公司的现金流入。

园林企业借力PPP 模式探索相关多元业务,实现华丽转身。

棕榈园林借浔龙河PPP 项目,引进生态城镇建设的标准体系,成立平台PPP 公司并导入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等新型产业,还可以分享后期产业运营收益,打造轻资产模式;铁汉生态介入现代农业PPP 项目,有望改善公司以BT 为主的项目结构,提升回款速度;蒙草抗旱以草原生态修复为核心领域,有望在未来结合PPP 模式寻找新赢利点。

投资建议。

园林行业的回款问题这两年一直被市场所诟病,预期已经非常低,不太可能低于预期。目前政府正在大力推广PPP 模式,园林借此机会承接了较多PPP 项目。虽然路径和模式各不相同,但肯定对生态环境有所改善,产生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政府也会在政策上有所扶持。而且PPP 模式使得政府从原来的债务方变成权益方,立场显著变化也使政府更乐于参与其中,这是原有商业模式的巨大突破,园林企业有望借此突围。

另外,大部分园林公司实际控制人或高管都通过定增实现股票增持,未来2-3年业绩增长有所保障。而资本市场的持续向好也有助于改善园林公司的资产质量。

目前时点我们强烈建议关注PPP 模式带来的巨大变化,并且强调园林龙头的投资机会,维持对棕榈园林、铁汉生态、蒙草抗旱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PPP 项目现金流不达预期,生态修复订单落地不及预期。(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