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视通重组过会 A股首家千亿级传媒航母升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07 09:1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视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4月3日晚间,百视通公告宣布,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会议无条件审核通过。而就在4月2日晚间,百视通、东方明珠还同时公告称,此次重组获得了商务部反垄断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这意味着该重组事项已基本通过了所有的审批流程,A股首家千亿级传媒航母已经升锚,即将起航。

根据百视通此前发布的重组预案,公司将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东方明珠;同时,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将向百视通注入东方购物、尚世影业、五岸传播和文广互动四块优质资产;百视通还将通过向特定对象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0亿元。本次重组已经成为中国传媒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重组后,百视通作为存续的重组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达到26.3亿股,按照3月25日收盘价格计算,市值超过1300亿元。

SMG党委委员、百视通董事、总裁凌钢表示,重组后上市公司志在打造“新型互联网传媒集团”,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的第一入口,三年内发展3000万的活跃用户,并将这一战略定位为SMG互联网化战略转型、重塑渠道的关键。

“我们的定位是互联网产业媒体,将我们的传统媒体资源和互联网产业对接,抓住产业制高点,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的第一入口。”凌钢表示。

经记者了解,原来SMG旗下企业存在同业竞争、资源分散、业务单一、竞争力相对偏弱等问题,通过重组进行业务整合,将政策允许、条件具备的优质经营性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打造全产业链布局的传媒娱乐集团和以互联网电视为核心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作为发展用户最重要的核心基础,重组后上市公司的业务生态系统布局呈现“1+6”的结构。其中,“1”是指云平台大数据,“6”是指互联网电视、电信网络、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游戏主机、网络视频这六大渠道。

尽管互联网媒体业务生态系统的构建日益完善,不过上市公司也意识到,互联网生态系统成败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吸聚流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