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北斗导航进入第三阶段 持续重点推荐北斗板块

证券之星 2015-04-03 08: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斗板块持续重点推荐!据媒体报道,我国北斗导航第三阶段的首颗卫星或将在近日发射。该卫星很可能是一颗中轨道卫星,目前已经运往西昌发射中心,跟踪船舶也已离开港口驶往公海。

2015年我国计划共发射4颗北斗三期试验卫星,对全球导航系统中的新技术进行验证,由此开启北斗全球化布局。同时,伴随北斗兼容GPS 芯片模组价格下降,北斗民用市场有望爆发。站在北斗全球化及民用的始点,我们建议关注北斗产业投资机会,北斗导航卫星持续发射、博鳌论坛详细阐述“一带一路”有望推动北斗应用海外落地、工信部出台北斗行业应用补贴推广政策等大事件都将成为北斗投资直接的催化剂。

具体到上市公司,我们持续重点推荐:北斗“A+B”组合:【海格通信】及【振芯科技】,A 股卫星龙头【中国卫星】;同时建议关注中海达、合众思壮、北斗星通等。

本周观点。

近期随着创业板继续高涨,通信板块年初至今涨幅59.72%,略跑输创业板指的60.21%涨幅。中长期来看,注册制、新三板、中证500指数推出等预期仍然存在,目前时点,我们认为:

1、未来半年互联网板块会热点持续,但“分化”明显。“互联网+”会全面带动经济活力和传统行业转型热情,但并不代表互联网可以拯救全世界,优胜劣汰必然会出现,只是证伪周期的问题。

2、传统资源(教育、医疗、汽车等)、线下资源(零售、To B 客户、渠道)等类公司在这一波浪潮中有望获得好卡位。我们认为互联网产业实体可以支撑资本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千亿市值”量级本土上市公司,这些公司才是真正大牛股。良性泡沫有做实、做成可能,只是概率和比例问题。

3、在大家对风险的持续担忧过程中,基本面有可能会得到更多强调和重视,在贵与好的纠结中,选贵的不一定能让你赚的更多,但好的公司不会让你跌的太惨。当然当风险来临的时候更多应该是泥沙俱下,我们现在能买入的公司应该是当系统性风险来临莫名跌停板后仍然能让你坚定持有或者加仓的公司。比如各个赛道“基本面”得到前期验证(用户数、卡位、变现能力等)并且主业纯粹的龙头;比如讲故事的同时eps 同样靓丽或者主业存在起底反转可能的公司。

4、行业及主题方面主要看好:运营商大数据、在线教育、互联网汽车、垂直O2O、北斗产业。标的方面:短期关注恒宝股份、三维通信、天音控股;中长期看好海格通信、振芯科技、中国卫星、鹏博士、盛路通信。(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音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