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大建筑公司海外业务发展迎来绝佳机遇

证券之星 2015-04-01 13: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合作、包容、透明、共赢,言简意赅传达中国的愿景

此文件与以往有很多不同。首先,作为类似于国际组织纲领性文件,参与国之多覆盖范围之广为世所罕见。第二,在共建原则上,更加强调合作、包容、市场运作和共赢,是我国原有“走出去”方针的总结与升华。

第三,作为三部委联合下发的文件,行文上较以往更加言简意赅地表达了我国的愿景,侧面突出了我国强有力的执行力。

圈定国内18省份,重点地区投资有望增加;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先,关键通道和节点商机巨大

我们认为,伴随着“一带一路”具体方案的出台,国内的基建投资将继续维持在高位,部分重点省份,如西北地区的新疆、黑龙江为首的东三省、西南地区的云南、沿海的福建和广西,基建投资甚至有望增加。丝绸之路途径的国家基建水平不一,按照文件的指示,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在尊重相关国家主权的前提下,预计一些基建欠发达地区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有望由中国企业承接;另外中俄铁路、中欧铁路也有所提及,投资者比较关注的高铁未来也有望出现。

资金融通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势必需要巨大的资金,但该战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总有一个漫长的建设过程,资金的需求也是一个从少到多的过程。

目前不必过于担心:第一,“一带一路”毕竟是国家层面的重大政治战略,在具体行时必将有国家信用在其后支撑,众多的外汇储备使得未来项目执行更有底气;第二,从参与亚投行国家的数量上来看,有些超出我们的预期,特别是欧洲发达国家的加入能够看出发达国家对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也有着很大兴趣;第三,业主并不一定需要资金进行建设,建筑企业也可通过资产运营、工程换资源等方式参与建设,这种方式也为我国建筑企业多元化经营提供了一条路径。

投资建议

目前经济正在转型,政府能做的事情其实有限,“一带一路”战略是难得的一个政府持续大力推动的战略,因此这些大建筑公司未来预计仍会有较好的相对收益。我们之前已从基本面和投资行为的角度多次阐述了需重视大建筑公司行情的观点,此次三部委联合发文的规格之高更是对这些企业“走出去”的强力支持。我们继续维持对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大建筑公司和中材国际、中工国际等对外工程承包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业务经营风险;政策推进力度受阻。(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