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看准方向 紧抓龙头 不惧调整

证券之星 2015-03-31 08:2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医药视点:

医药行业观点:本周医药板块跟随创业板出现大幅震荡,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出现回落。我们首次发布海南海药报告,上周11.84%;上周周报中重点提示的东富龙跑赢医药指数,提示关注的长春高新和科华生物也有不错表现。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有31家上市公司处于立案调查阶段对市场信心造成一定影响。我们认为前期热点仍会延续,但要以抓龙头为主,重视基本面支撑力度。

在今年以来市场热度最高的互联网医疗和生物医药两个领域,我们最看好以下几个方面:

1、有条件发展PBM业务的公司:医疗信息化公司,除了前期的海虹、万达、卫宁之外,海南海药是我们近期推荐的品种;医药流通企业,瑞康医药、嘉事堂继续看好,关注上海医药和国药股份、国药一致的基本面变化;

2、走专业化道路的移动医疗企业,包括和佳股份、鱼跃医疗(乐普医疗因合规原因不能覆盖);

3、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公司,基因测序的达安基因,细胞治疗的中源协和,创新药CRO的泰格医药,生物制药的长春高新。

传统的制药领域面临药品降价和招标带来的压力,但是其中的创新药和制剂出口明确受益,未来在招标过程中将出现分化,产品梯队丰富,新产品多的公司有希望成长出来,恒瑞、恩华、我武生物、华海药业是这些领域的代表;中药板块过去被边缘化,其中的传统中药在国企改革推动下,片仔癀、同仁堂等公司有可能重新走出来;现代中药企业需要衡量公司具体情况,天士力在这一领域具有代表性,需要密切跟踪。

整体来看,医药属于进可攻,退可守的板块,未来无论市场如何变幻,各种类型的投资者应该都能找到适合的投资品种。

目前价位建议重点配置前期持续推荐的各细分领域龙头,瑞康医药、嘉事堂、泰格医药、达安基因、中源协和、长春高新等。

此外,建议继续关注全国范围推广核酸血筛进展给科华生物、达安基因带来的影响。

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挖掘基本面出现积极变化的成长性公司,欢迎交流。(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