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王亚伟:现在是全面牛市 看好三大板块 新宠1股曝光

证券之星 2015-03-31 08: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亚伟:现在正处在全面牛市中 看好保险银行环保

目前市场处在牛市中,我想大家都有这样的共识,但牛市会走多远,我认为应该有一种且行且珍惜的态度。我比较看好短期市场,虽然市场走牛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也已经历过一段调整,加上现在政策各方面回暖迹象比较明显,所以我预计牛市将继续。

很多人拿这轮牛市和2007年的牛市做对比,猜测市场会不会走到当时的高点,我觉得没有必要这么早地去做一个明确的结论。从成交量看,现在是远远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某些板块的估值也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但如果从点位来看,离2007年的高点还有相当一段距离,超越可能不是一时半会的事。从制定投资策略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判断不是建立在预估它能不能超越前期高点基础上的,需要注意的是,牛市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一蹴而就,所以要谨记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对于目前是处于普涨的牛市还是结构式的牛市,我觉得主要是取决于在什么样的阶段去看这个问题。比如从2013年到2014年上半年是一个阶段性的牛市,主要是成长股的行情;2014年下半年演变成蓝筹股的价值回归,是结构性的行情;今年的前3个月又体现为成长股的行情。独立地看每个阶段,其结构性的特征都比较明显。但如果把时间拉长了来看,从2013年初一直到现在,它就是全面的牛市,所有的板块都在上涨,都有投资机会。所以我认为,如果从一个更长的时间来看,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全面牛市中。

我现在关注三个领域,可能这三个领域都不是那种感觉一定会有10倍投资机会的领域,但它可能是一个复合收益率很高的领域。复利的力量很强大,如果可以比较稳健地赚钱,时间长了自然就能获得10倍的收益。

首先看好保险。在中国,无论从保险的深度和密度看,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空间。2014年全年的保额收入刚刚超过2万亿元,按照规划,2020年这个数将达到5万亿元,也就是未来5年要连续保持19%以上的增长率。同时,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和投资领域也在不断拓宽。在保费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加上处在一个牛市中,可以预期未来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率整体上会获得较好的提升。

其次看好银行,它的机会主要来自于沪指的提升,有几个方面的因素:首先是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从理论上来讲,无风险利率如果下降50%,银行的估值应该提升一倍;第二,中国经济企稳后,大家对于中国资产违约的担忧会缓解,这种情况也会促使银行的估值提升;第三,现在银行有很多业务,未来如果能有业务的分拆,或者在进入新领域上有一些作为,也有助于银行估值的提升。

最后是环保行业。过去中国经济因为发展过快对环境造成了破坏,环保投入也不足,现在整个社会都非常重视环保,未来也会在这个方面加大投入。今年以来,增收的燃油税也会投入到环保建设中,所以我非常看好环保领域的未来前景。

创业板现在有点过热,80多倍的市盈率水平无论放在哪个市场,或者从哪个历史时期去考查,都已经是一个很高的水平。我认为,估值高低要与它的生产结构相匹配,并不是说一个东西好,就可以有无限的估值,而且也不能低估这些成长性股票在未来成长道路上巨大的不确定性。(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