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吴国平:风格果然切换到权重股

证券之星 2015-03-30 16: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3月30日,股指期货高开高走,收成一根中阳线。股指是要继续逼空吗?机会在哪里?

近期不断跟大家提到,要从小盘股战略性转移到权重股。尤其是上周四的文章《转换风格正当时》,更是明确作了论述:“小盘股明显处于波段的高位,虽然还没有明显见顶迹象,但把握难度非常高了;而权重股当中,金融指数、地产指数、煤炭指数和有色金属指数都还保持较为健康的态势,就连两桶油都有蠢蠢欲动的迹象。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股指大幅动荡调整的话,小盘股高高在上,它们的跌幅肯定会远远大于权重股;相反,如果股指再次逼空的话,权重股还处于波段低位,权重股的机会明显会大于小盘股的机会。这样对比一下,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近期我们强调战略性地布局权重股将会更加明智了。”

今天的盘面,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的思路:权重股集体发力,尤其是地产股和“一带一路”相关的蓝筹股表现相当出色。而且它们是有明显的板块效应的,是明显的热点,能带来一定的财富效应,是有希望激发市场的炒作氛围的。

当然,股指今天的上冲是在预料之中的,但接下来是不是连续逼空上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未来几天很关键了,如果能够继续强势上行,又会进入安全期;否则的话,还是不宜太过激进(新浪博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