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移动医疗:中国更具远程医疗土壤 B2C模式前景广阔

证券之星 2015-03-27 13:0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多因素驱动中国远程医疗进入腾飞期,不利因素渐去前景广阔卫计委认可的远程医疗有两类:医疗机构间B2B,医疗机构直接对用户的B2C。幅员辽阔、医疗资源严重失衡形成远程医疗巨大的需求,互联网普及、医疗信息化和健康档案的普及和标准化、健康医疗可穿戴设备的迅猛发展、财政、政策等均力推远程医疗发展,远程医疗好处众多。市场空间巨大,医保等不利因素渐去,前景广阔。

美国远程医疗网上问诊B2C 模式发展迅猛成效显著,政策支持是主导中国远程医疗比美国、欧洲等地区时间、技术上落后。美国远程医疗发展最好,由于私人诊所占比大、医药分开等导致主要以B2C 为主。奥巴马平价法案以再就诊作为考核标准,网上问诊等远程医疗有利于降低再就诊率,私人诊所、联邦保险、商保、雇主均乐于采用,盈利模式为管理服务费而非药品费。美国远程医疗成效显著,14年北美远程医疗门诊量达全部门诊量25%。今年将扩大远程医疗医保报销范围。

中国比美国更具远程医疗土壤,美国远程医疗巨头均纷纷进华体现在中国幅员辽阔、医疗资源分布严重失衡需求更大更迫切、医生名誉依赖于三甲医院、医疗数据更易获得、线上线下价格差即将体现、发展慢空间巨大、政策推动财政支持更大。中国巨大的市场和良好土壤吸引美国远程医疗巨头们vRad、worldcare 和梅奥诊所等均纷纷来华。

B2B 和B2C 远程医疗均有机会,B2C 面向C 端针对慢病常见病空间更大B2B 模式第三方有建设和运营机会,收取软件费和约30%运营费。主要针对疑难杂症和重症,很大程度依附于大型三甲医院如301医院,第三方话语权较盈利模式弱延展性差。B2C 面向C 端且针对慢性病常见病,市场比B2B 大,风险更低,第三方机构话语权更大,模式更轻盈利模式延展性更强,更具有互联网属性。

B2C 群雄四起,谁是英雄?看好布局卡位完善推进迅速的企业B2C 吸引了众多公司布局和角逐,网络医院、云医院、智慧城市延伸社区健康管理、广电直达家庭电视问诊…。我们看好布局和卡位完善、快速试点成功并快速推进获得大量高ARPU 值用户的企业。在其它模式还处于试点期,宜华网络医院已网点过千,进入了快速复制期,有望快速复制获得大量用户。运盛实业社区健康管理+远程医疗布局卡位完善,大丰社区健康管理模式为6大试点第一获国家肯定有望快速跨省复制。(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运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