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音乐继续 有色热舞

证券之星 2015-03-26 08: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音乐继续: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后,全球流动性将维持宽松。3月18日的美联储议息会传递了加息推后的信息,超出市场预期。除了删除利率前瞻指引中的“耐心”措辞之外,均显示了偏鸽派的态度。这包括对Q1经济增长描述谨慎、下调GDP增速和通胀预期、联储委员利率预测点阵中的加息幅度大幅下降,这将确定性地引致市场原先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推后,全球流动性的总阀门将延缓收紧,继续维持相当时间的宽松。

美国经济料将短期走弱,美元可能短期见顶,加息推后确定性和持续性较强。一是虽然就业数据强劲,但其并不完美,劳动参与率、工资增长及失业时长并不理想;二是经济增长和通胀压力短期走弱;三是欧元区基本面有所好转,短期难见进一步放水推高美元;四是过早升息有前车之鉴,并须考虑全球央行货币政策错配问题,加息决策顾虑较多。

有色产业链有望迎来政策刺激和需求改善的共振。首先,国内政策刺激已然发力,一是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立了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二是货币政策从去年11月开始开启降息、降准周期,且新增信贷强劲;三是房地产市场刺激政策有望密集出台。第二,旺季来临、政策发挥效力以及出口好转,有色产业链有望迎来一波补库需求,这将为贴近成本线的有色品种价格带来提振。

金属热舞:阶段性全面看多工业金属、黄金。工业金属价格目前贴近成本线,预计二季度将迎来流动性、政策和需求的共振,价格反弹确定性较强,看好的品种依次为镍、铝、锌、铜、锡等。金价短期反弹确立,持续性较强,参与价值提升。一是加息预期推后超预期,此前疯涨的美元和下跌的黄金价格并未Pricein;二是美国经济料将短期走弱,强势美元将迎来一段时间的弱势回落和震荡;三是欧元区经济有所好转,难以进一步通过欧元走弱推高美元;四是考虑到全球其他经济体放水,美国单独收紧政策阻力加大。五是油价有望受益于美元回落,出现反弹,这将从成本端支撑金价重心上移。

工业金属、黄金板块有望迎来重估。由于目前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估值优势逐渐丧失,而大盘股涨幅滞后,且受益于政策刺激和宽松流动性的不断催化,我们认为,周期股的配置价值将逐渐显现。

在基本金属中,根据价格贴近成本线的程度、供需面及其弹性的综合判断,我们依次看好的品种是镍、铝、锌、铜、锡等。根据盈利弹性、估值及其个股催化剂等因素,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云铝股份(受益于铝价上涨、电改降本,盈利弹性大)、中国铝业(受益于铝价上涨、电改降本和国企改革)、驰宏锌锗、中金岭南(受益于铅锌价格上涨)、云南铜业、江西铜业以及镍、锡等龙头品种。

在贵金属板块中,建议重点关注赤峰黄金(估值相对较低,盈利弹性较大)、山东黄金(矿山自给率高,资本运作动力强)、紫金矿业(广泛受益于金、银、铜、铅锌等价格的上涨,资本运作动力强劲)、中金黄金等个股。

风险提示:1)美国加息进度超预期,美元强劲反弹,金属价格大幅下调;2)全球经济复苏进程遇阻,需求低迷;3)价格上涨加剧产能扩张,市场出清缓慢。(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