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金矿业天量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3-25 13: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金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近期国际金价持续反弹,加之紫金矿业斥资逾5亿元收购艾芬豪9.9%股权,一举点燃了资金对该股的热情。随着天量资金涌入,本周二紫金矿业强势封涨停,收报4.4元,创年内新高,其昨日成交额高达60.21亿元,一举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紫金矿业的权重占比为0.33%。昨日该股高开于4.03元,早盘震荡走平,10时30分后突然直线拉升飙涨停,此后虽略有回落,但下午开盘不久即牢牢封住涨停板,最终日涨0.4元。

紫金矿业3月23日晚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锐雄发展以1.36加元/股的价格认购艾芬豪矿业7681万股A类普通股,交易总价1.04加元(约合人民币5.06亿元)。艾芬豪矿业拥有95%权益的刚果(金)卡莫阿铜矿、68%权益的刚果(金)基普什锌多金属矿和64%权益的南非普拉特瑞夫铂矿三个项目。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紫金矿业进军资源丰富的非洲地区,提升该公司铜、铅锌和铂等资源储备。同时公司2014年逆势增长的优异表现也给予机构较大信心,看好其在2015年的盈利前景。考虑到其在国内黄金储量第一,铜、铅锌储量第二,而市值/资源储量价值比在A股有色资源股中最低,资源龙头价值凸显,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