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居:“互联网+”重塑家装 掘金家居产业链

证券之星 2015-03-25 13: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标准化缺失,传统家装无法控制成本,被迫通过层层转包,造成增项多、工期长、用户满意度低。

云联网“大数据”和公装标准导入提升家装施工、材料、管理的标准化,幵和“大数据”一起重塑家装产业链,减少建材经销商、包工头、营销型设计师等中间环节,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合理的一次性定价将释放用户的家装材料采购权,家装公司的盈利空间延伸至一站式全屋定制,市场空间将从现在的近千亿增长至近2万亿左右。

基于对施工的管控能力不同,流量平台和施工企业未来的収展空间分别是消费金融和建材家居家电等增值服务。

我们建议关注标的:

1.流量公司:线上流量公司三六五网和线下流量公司世联行过去的收入仅仅来自于广告和房屋代理,伴随着云联网家装的収展,他们将变现能力扩展至基于地产的金融业务,装修业务等,为未来成长提供巨大增量。(世联行为平安地产行业标的,请联系平安地产研究员)

2.施工公司:金螳螂、亚厦股仹等公装企业,通过标准化、信息化以及大数据重塑传统家装,将以更集中的市占率分割近2万亿的新增市场。

3.建材整合商海鸥卫浴、工具类公司广联达;海鸥卫浴将借助于齐家网的用户大数据,完成给B端企业提供OEM卫浴材料,打开新市场空间。广联达则在过去套装软件基础上,有望通过旺财电商、家装BIM打开业绩新空间。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鸥住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