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积极把握牛市以来第三轮估值提升行情

证券之星 2015-03-24 13:0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股价上涨与基本面关系不大。

煤价跌破去年低点,板块上涨 70%。标杆煤价秦港Q5500于上周跌破去年最低点,但煤炭板块自牛市启动以来上涨70%。如此长时间、大幅度的出现股价与基本面的背离是过去10年未曾出现过的。

增量资金主导股市整体估值提升。

股市整体估值提升主导煤炭牛市上涨。股价的影响因素多种多样,我们可以将之简化为(股价=行业基本面+股市整体估值+X),即股价受到行业基本面、股市整体估值以及其他因素的共同作用。2011-2013年行业基本面主导煤炭股价的涨跌,但2014年以来增量资金的不断涌入带来A 股整体估值的迅速提升对煤炭板块的作用远远超过了基本面的影响。

大小盘估值交替提升,基本面变化成切换时点。

周期和成长两类股票在牛市的上涨中呈现明显的交替上升节奏,两种风格相对估值差距越大,风格切换的动力相应越强。基本面(预期)的边际变化往往是切换时点的催化因素,14年7月和11月的煤炭板块行情明显受到了流动性预期的影响。

切换时机再次成熟。

1-2月小盘成长股的“疯涨”拉开了与大盘周期股的相对估值,市场对于风格再均衡的需求也相应不断扩大。基本面出现阶段性的积极变化:动力煤快速下跌已经过去,未来1个月跌幅将趋缓;钢厂盈利见底,钢价企稳反弹;2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超预期;货币政策仍在宽松周期,降息降准仍有可能发生;美联储大幅下调利率展望,利好大宗商品价格。

积极把握牛市以来第三轮估值提升行情。

我们认为只要增量资金流向股市的这一现阶段决定股价上涨的主要逻辑未破,煤炭板块极有可能迎来牛市第三轮估值提升;推荐低估值的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国改转型标的兖州煤业、安源煤业、盘江股份、国投新集等。

我们仍然难以判断,是基本面的变化催化了风格转换,还是风格转换的需求使得有利信息被投资者摆到更为重要的位置。我们看到在过去4年里的煤炭每一次阶段性反弹中,市场都会出现强有力的长期逻辑支撑超涨。波动性本身是股票存在的重要价值,而人性对波动又是极其贪婪的,A 股似乎从未缺少过故事。(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