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改革加政策利好 配置机遇现

来源:国金证券 2015-03-24 08: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我们认为有色配置机遇已经显现,理由是,第一,美元指数阶段性调整,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扬后,美元指数有望进入阶段性调整,为基本金属、黄金价格上扬创造了有利环境。第二,经济刺激政策升温,在3月份温和经济与房地产数据之下,市场预期更多刺激政策将出台,例如,以公积金贷款及二套房贷款政策为代表的房地产政策;流动性双降预期升温;财政刺激有望加码。在政策刺激下,经济将现短周期回升。第三,当前,多种金属价格已经处于低位,甚至于处于平均成本的下方,伴随着政策效应的发挥与经济的自我调整,金属价格的新周期更在酝酿。第四,有色板块面临转型与改革政策推动机遇,例如电价改革、国企改革对有色行业有利。第五,有色是流动性刺激政策的典型受益板块,但有色板块自上一次降息以来,明显滞涨。因此,在流动性等经济刺激政策延续宽松、行业改革及政策不断推出的背景之下,我们认为有色板块的配置机会已经显现。

当前,我们认为,应重点配置金属资源股,子行业排序是,铝锌,稀土,铜钨锡和黄金股,相关公司包括江西铜业、中国铝业,中金岭南,盛和资源,锡业股份和山东黄金;同时,关注一路一带主题的中色股份、向互联网或供应链金融转型的江粉磁材、刚泰控股,以及国企改革受益股中钨高新,新材料公司豫金刚石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