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四空头信号暗示创业板本周见顶

证券之星 2015-03-23 10:1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沪深大盘及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全线放量大涨,周涨幅均在7%左右,均实现年内单周最大涨幅;而从量能方面而言,以上四大股指均创下年内单周最大成交量;其中创业板指及中小板指亦创下历史最大单周成交量。价增量升,交投十分活跃。

再者上证指数上周不但刷新年内新高,同时亦刷新了2009年8月份以来形成的近6年多的历史阶段性高位,同时亦创出2008年5月19日以来近七年的历史新高,为去年以来的新一轮牛市打上了深深的印记!

短期无论从消息面还是资金面而言,均支撑股市持续走牛:前一周以来的新股申购潮已经过去,短期A股步入打新真空期;再者本周解禁额度相较上周环保大幅减少一半左右。短期A股从资金面而言相对宽松。

但从监管层层面声音和技术面而言,今年以来A股已经严重超涨,短期阶段性见顶,尤其是创业板指见顶回调或将难免

1、周末证监会发言人邓航公开表示,年初以来,股市连续去年下半年的行情,年初到3月19日,上证涨幅10.75%,中小市值股票涨幅大于大盘蓝筹股,创业板指数涨幅48.39%。从参与方来看,目前A股自然人投资者的交易金额占比90%左右,大幅净买入A股4701亿元。

同时邓航亦表示,投资者需要注意市场风险,不要有“宁可买错也不要错过”的想法,也不要相信卖房好股、借钱炒股的言论,要牢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理性投资量力而行。

通过以上监管层的公开言论可以看出今年以来A股,尤其是创业板指已经实现大涨,尤其是创业板指已经高估。而且目前推动A股大涨的主力仍旧、绝对是个人投资者,这就决定了在大盘高估见顶回调时,相较机构资金更容易产生市场大幅震荡,甚至是凶猛的回调现象。

2、数据显示,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25倍,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尤其是创业板指市盈率更是高达96倍,远远高于主板的21倍。A股估值已经相对较高,创业板指更是面临着短期去泡沫的客观强大压力与估值的必然性。

3、从能够代表两市整体估值的中证全指而言,去年5月份以来,涵盖两市所有A股标的的中证全指月K线已经连续11连阳,这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实现的,而且已经超越了2005年—2007年两年周期的大牛行情创下的月K线连续10连阳的记录。可见短期内A股已经绝对超涨,面临着非调不可的地步,尤其是创业板指。

4、再者从2012年年底以来创业板指已经经历了两轮大涨,在两年多的时间已经从底部的585点涨到了现在的2332点,涨幅高达300%,而且中间回调最大的一次回调幅度仅仅20%。可以肯定创业板目前即将迎来新一轮见顶回调行情。

截止目前笔者仍旧乐观的认为,本轮大牛行情还没有结束,以上看空的言论只是对阶段性调整的论调。短期来看沪指日K线已经连续8连阳,这是去年5月份起底反弹以来连续收阳最多的天数。虽然政府论调看多,资金环境支持,笔者仍认为,今日或明日沪指将面临回调,最大的可能便是在期指的高位杀跌配合下尾盘实现极速跳水行情。

而创业板指和沪指一起见顶回调后,或将持续回调,而沪指为主的主板将会先于创业板指见底。其中券商、地产、人民币升值概念、医药、电改等短期齐现利好的板块将成为下一轮拉升沪深主板股指的主流做多板块。

周末证监会公开支持互联网券商发展;住建部官方微博发布提高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同时上周以来诸如首付下调等一揽子房地产利好纷至沓来;人民币上周迎来历史上涨幅最大的一周,金融、地产、造纸、航空、钢铁等板块最受益;连年业绩高增长的医药板块去年以来并未随大盘放量大涨,短期面临低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3月15日已经内部印发,不久将正式发布,新电改有望开启万亿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