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平安证券3月18日晨会纪要

来源:平安证券 2015-03-18 10: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深度报告:指纹识别:冉冉升起的飞天火箭

平安观点:

1、智能手机助力指纹识别点火飞天:指纹识别是一个“需求渴望+供给推动”的新兴产业,以其“快捷性、安全性、准确性、稳定性、易用性“的综合优势正在迅速扩张,正如一支正在冉冉升起的飞天火箭,而指纹识别在智能手机的推广普及将引爆整个产业火箭。从需求端来说,指纹识别方便快捷和安全的特征符合用户需求特征;从供给端来说,苹果率先应用带来了良好的标杆效应,越来越多的安卓手机已开始引入指纹识别,指纹识别成为手机标配已是大势所趋。根据我们的保守测算,计算出2015至2018年指纹识别在手机市场应用的规模分别为225.63亿元、394.60亿元、546.05亿元、719.4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至少为47%。

2、平板和PC是指纹识别横向扩张的新市场:随着指纹识别应用的起航,在平板和PC上的扩张应用也在开始迅速发展,我们认为平板和PC将成为指纹识别横向扩张的新市场,这两市场将成为指纹识别发展的中期看点。指纹识别可以在平板和PC用于保护电脑、加密文件、代替密码、保护程序、网络认证等等。苹果公司已经申请了指纹识别在电脑应用的相关专利,预计随着苹果的引入,其他黾脑厂商有望逐步跟进,甚至在台式机和超级本市场都将得到普及。我们仅计算平板和笔电两个市场需求,推测出2015-2018年指纹识别在平板和笔记本应用的市场规模分别为158.79亿元、185.32亿元、204.70亿元、234.14亿元。

3、密码替代将是指纹识别的长远看点:指纹识别很好地兼顾了”安全性”与”便利性”,长远来看指纹识别有望成为“密码终结者”。在苹果率先导入智能型手机应用的激励下,指纹辨识发展近来再度掀起热潮,并促使光学式与电容式感测技术相继出现重大突破,可望加速指纹辨识渗透消费性电子市场,为用户带来比密码更安全且便利的认证机制。例如指纹锁可以让你省去带钥匙的麻烦,汽车指纹遥控器也让使用者不用担心遥控器、汽车被盗,从此跟钥匙与密码告别。甚至未来去ATM提款不用带提款卡,只需认证指纹即可。

4、投资策略:手机应用将是指纹识别的短期爆发点,而平板及笔电的应用将是指纹识别中期增长看点,长远来看密码替代将是指纹识别的大市场。A股上市公司主要受益的环节是封测和模组环节,我们推荐为魅族提供指纹识别封装的硕贝德,切入苹果指纹识别产业链的晶方科技,拥有自主封装方案“TSV+SIP”的华天科技,牵于PFC提供指纹识别模组的欧菲光。

5、推荐组合:硕贝德、晶方科技、华天科技、欧菲光。

6、风险提示:指纹识别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技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