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节后2000亿融资资金急速入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3-17 09:3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后至今(2月25日至3月13日),短短13个交易日内,融资资金净买入累计金额达2064.2亿元。与此同时,可以印证资金流入的另一个数据——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同一时间段内由1.14万亿增加到1.317万亿,净增加1700多亿。在数据逐渐扩大的背景下,上证综数已经突破前期3406的高点。

13个交易日净流入2064.2亿,到底说明了什么呢?如果回顾上一次流入2000亿级别资金的时间段,或许会有直观的感受。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2014年11月24日至2014年12月19日,这20个交易日期间,融资资金净买入累计金额达2426.88亿元。而正是在这个时间段里,上证综数如脱缰的野马,一口气从2486点涨到了3108点,幅度达25%。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25日-3月13日期间,融资买入累积达1.4616万亿元,融资偿还额为1.2552万亿元,两者相减,融资资金净买入累计金额为2064亿元。数据说明,在节后至今的时间段里,A股市场并非完全存量博弈,而是有新增资金在悄悄地入场。

新增资金悄然入场的另一个证据,就是两融余额的扩大。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2月25日,两融余额为1.14万亿元,而到了3月13日,两融余额已经达到1.317万亿元,在13个交易日里净增加1700亿元。

那么,这些新增的资金,去哪了呢?他们流向了哪些股票?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资金最青睐的还是大金融板块。数据显示,13个交易日内,非银金融板块中的国金证券获得高达30.96亿元的融资资金净流入,拔得头筹。这不仅超越了中国平安同一期间20.47亿元的融资资金净流入,更是远远超过券商板块中信证券的8.04亿元。而在银行板块中,中国银行和兴业银行成为融资资金大举流入的标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在这13个交易日里获得14.85亿融资资金的流入,而兴业银行流入则高达29.69亿。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发现,与2014年11月24日至2014年12月19日这20个交易日资金大举流入不同的是,这次在资金流向蓝筹的同时,部分融资资金还青睐二线蓝筹与成长股,可谓蓝筹与成长兼得。数据显示,春节后至今,掌趣科技获21.27亿元融资资金净买入,南山铝业获14.16亿净买入,包钢股份获14.13亿净买入,盛屯矿业获13.08亿净买入,物产中大获13.02亿净买入,东旭广电获12.42亿净买入,格力电器获11.12亿净买入,大北农获10.3亿净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