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仍是是整体牛 强力配置一类股

来源:山东神光 2015-03-12 15:5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新继续集中发行,经历了周三集中发行过后,市场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态势。正如我们在盘前预期的那样,金融权重成为引领股指向上的引擎。早盘银行股集体高开,略微震荡后,强势大涨,盘中兴业银行、宁波银行以及南京银行冲击涨停,其中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已经是本周四个交易日的第二个涨停。而券商板块同样全面上涨,午后保险股全面发力,新华保险冲击涨停,其余三只保险股盘中涨幅均超过5%。银行、券商以及保险的全面大涨促使上证指数放量创出年后上涨行情的波段新高。与此同时,我们反复强调风险的创业板及中小板指数则全部翻绿。

对于今日的上涨,我们认为消息层面还是起到很大的作用:关于地方债务置换的预期不是空穴来风,确实存在这样的事实,只是对于地方债务置换规模认识可能有偏差。无论如何,这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是个好消息,一方面银行通过拨备应对不良上升,另一方面通过优先股等方式增加资本充足率。而政策层面债务扭曲操作,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坏账集中爆发风险。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相信市场能够认识到这对于银行业生存环境的好处,银行股的焦点其实也在这里。行业风险下降了,估值就可以重建,现在看,情况向着对银行有利的方向变化。

继续强调牛市的轿子金融股抬,创业板的疯牛需要降温,A股是整体牛,不是结构牛。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的调整空间已经足够大,时间足够长,基本面安全边际突出,资金面宽松可以点燃炒作预期。随着改革继续推进,A股资金面也将破局,除了融资融券、基金发行、RQFII等,保险、社保、养老等重量级的资金加大股市投资将成为必然,策略上,金融股首当其冲是配置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