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金融股吹响做多号角

来源:巨丰投顾 2015-03-11 11: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早盘大盘高开高走,在银行、券商、保险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强势,再次站上了3300点。创业板小幅调整。盘面上,机场航运、足球概念、银行、金融IC卡、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农资电商、基因测序等板块小幅回调。当前市场中长期走强是毋庸置疑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

【板块方面】:

太阳能概念早盘大幅上涨,乾照光电、哈高科涨停、乐凯胶片、阳光电源、金固股份、彩虹精化等涨逾5%。金融股表现强势:新华保险、国金证券、西部证券、锦龙股份、中国人寿等上涨超3%。

【消息面】:

1、QFII入市步伐加速上月新开20个A股账户

无论是从我国整个政策大环境还是从QFII本身的实际行动来看,种种迹象显示,QFII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热情依然高涨,入市步伐加速。这从QFII开立股票账户情况中可见一斑。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2015年2月,QFII新开了20个A股账户,沪深两市各10个,这也是QFII连续38个月开立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数达到了857个。

2、股市再传重磅利好养老金入市在即

“按照目前的规定,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资金只能够买国债、存银行,处于一种贬值的状态。未来将坚持多元化的投资方向,一部分资金将进入股市。”3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明确表示。

3、广东自贸区有望3月份启动

广东自贸区有望3月份启动,专家指出,广东自贸区将打造成为资本项目可兑换“试验田”,某种程度上增加了人民币的回流窗口,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在两会期间的广东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披露,广东自贸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只待总体方案批复,即可正式挂牌”。据了解,广东自贸区有望3月份启动。

【巨丰观点】:

早盘大盘高开高走,在银行、券商、保险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强势,再次站上了3300点。创业板小幅调整。

3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未来将坚持多元化的投资方向,一部分资金将进入股市。对于A股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对A股的影响是长久的。受此影响,券商、保险板块均出现大幅拉升。新华保险、国金证券、西部证券、锦龙股份、中国人寿等上涨超3%。

太阳能概念早盘大幅上涨,乾照光电、哈高科涨停、乐凯胶片、阳光电源、金固股份、彩虹精化等涨逾5%。近日,能源局下发《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大纲(修订稿)》(下称《大纲》),为各地编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提供参考依据。

早盘航空股快速拉升,南方航空涨停,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涨6%。消息面上,一带一路”的中国式“马歇尔计划”,对互联互通的需求给民航业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一带一路”对互联互通的要求,自然会给民航业发展带来新的市场机会。这种巨大的人员往来、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对民航业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2015年,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空中丝路”战略极有可能被提出,这必将开启中国民航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

近期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在3200~3300点区间反复震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区间累积的筹码将越来越多,市场成本将逐步趋于一致!今日金融股已经吹响进攻号角,后市,市场有望加速上冲。

操作机会上,建议关注两类股:其一、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蓝筹股;其二、2014年降息以来的滞涨个股,要加以重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