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安信证券3月11日晨会纪要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3-11 09: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旬度经济观察(2015 年3 月上旬)

高善文 010-66581858 gaosw@essence.com.cn

近期三十个城市房地产成交继续萎缩,百城价格指数也普遍回调,显示过去2 个月房地产市场出现普遍的降温。这虽然与季节因素有一定关系,但从过去几年的情况看,近来房地产市场回调的幅度似乎偏大。

2 月份流通领域生产资料价格出现反弹,可能逐步开始刺激生产和零售企业库存回补行为,并对经济活动形成支持。但螺纹钢价格下行,水泥价格指数走平,中采PMI 中的生产指数下降,暗示终端需求暂时仍在走弱。

1-2 月份合并的出口数据异常强劲,这似乎存在基数效应以及春节滞后等因素的影响和扰动,看起来难以持续。然而,从近期全球经济的领先指标等情况看,去年9 月份以来的出口减速似乎已经结束,并转向上升过程。

综合来看,尽管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经济短周期活动的下降过程也许正在结束,并将开始回弹。

人民币贬值预期继续增强。受稳增长政策预期,信贷投放恢复,以及国际市场上债券收益率回升等可能因素的影响,债券市场长端收益率出现反弹。

元月以来,AH 股溢价指数从130 的高位回落到120 附近的水平,从历史上看仍然偏高,溢价指数继续修复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考虑到A 股的本土优势,金融股溢价的大体消除,以及内外的经济和市场趋势,这一因素对A股指数的拖累作用也许已经不很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