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菱电器率先停产定频冰箱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胡心宇 2015-03-10 11: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美菱电器在上海举办“全民换变频”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公司总裁李伟宣布:“从即日起停止生产定频冰箱,首先将停产260L以上的定频冰箱。公司规划2015年实现国内变频冰箱销量超过150万台,成为行业第一。”

据悉,国内每年销售约4000万台冰箱,平均每台冰箱日耗电量约0.6度。如全部为变频冰箱,则每台冰箱每天可节省耗电量0.2度,每年仅新销售冰箱即可节省29.2亿度电,按冰箱使用寿命十年计算,可节省292亿度电,这一耗电量相当于4866.7万户农村家庭的年耗电量,约相当于两个葛洲坝水电站的年发电量。

早在1998年,美菱就开始进行变频冰箱试销;2013年,美菱成功研发出新一代冰箱变频技术——0.1度变频技术,控温幅度从±1度精确到±0.1度。与普通冰箱相比,0.1度变频冰箱节能水平提高30%,保鲜效果提升38%。

国美、苏宁等渠道商代表认为,目前变频空调渗透率已达57.31%,向消费者普及了变频这一技术优势,为变频冰箱推广创造了深厚的用户基础。作为家电主销渠道,国美、苏宁将调用各大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共同配合,提高变频冰箱的推广和普及程度。

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表示:“冰箱行业长期以来围绕产品和价格展开竞争,而美菱在行业内率先用变频冰箱全面取代定频冰箱,开启了全新的用户需求主导时代,有望在行业低迷的背景下走出一条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道路。”

华意压缩总经理朱金松亦向记者表示,作为处于产业链上游的压缩机核心供应商,华意压缩一直致力于变频压缩机的研发和制造,早已完成变频压缩机的技术、产品布局,华意将与美菱等整机厂商一道响应国家的节能减排号召,推动冰箱产业的高能效发展和绿色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