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基金公司布局紧追热点 力推三类主题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10 08: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具备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成为市场的热门主题,而嗅觉灵敏的基金公司亦顺势推出聚焦工业革命4.0、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的主题基金,而上述三大领域,正是基金中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

记者获悉,市场上首只对接工业革命4.0主题的基金已于昨日发行,同日发行的还有国投瑞银锐意改革。此外,首只“一带一路”主题基金也即将发行。

市场上首只对接工业革命4.0主题的基金为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薛小波表示,在投资过程中,需要投资高成长高确定性的行业,通过高成长高确定性去战胜市场。

在其看来,工业革命4.0,即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集成应用,将制造业推向智能化。工业革命4.0将带来制造业技术、产品、工艺、服务的全方位创新,不断催生和孕育出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是产业发展升级的方向。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工业革命4.0相关行业和公司将超越整体经济增速发展,具备高成长和高确定性。

薛小波认为,我国政府预计将在2015年推出《中国制造2025》、《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和《物联网十三五规划》,从顶层设计上加速推进中国版工业革命4.0,相关行业迎来大好发展时机。

从投资的角度,农银中小盘股票基金经理颜伟鹏认为,可以从五个核心环节梳理工业4.0受益行业。“工业4.0”从智能工厂到智能生产的实现过程中,几个最为关键的核心环节将充分受益,主要包括互联、集成、智能生产、数据处理、产品创新。相关子行业包括射频识别、物联网、传感器、机器视觉、智能机床、云计算、3D打印、可穿戴设备等。

此外,国投瑞银锐意改革也于昨日发行,事实上,近期已有多只聚焦国企改革的基金发行成立。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国企改革提速,会成为资本市场的重大风口。据光大保德信透露,光大国企改革主题基金首日募集近5亿元。

百度数据统计显示,从2013年开始,在各网站股票论坛中,“国企改革”相关讨论出现频次很高,并有5次高峰值,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自2014年7月“四项改革”试点方案落地以来,国企改革试点央企旗下的上市公司纷纷大幅上涨,受益于改革红利的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流转、油气改革及企业兼并重组等领域相应指数涨幅喜人。

值得注意的是,首只“一带一路”主题基金也将进入发行期。据悉,华安新丝路股票基金近日获批,成为国内首只获批的“一带一路”主题基金并将于近期发行,为投资者抢占“一带一路”投资先机。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相关概念股涨幅较大。

在华安核心股票基金经理杨鑫鑫看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再次成为关注焦点,这一战略蕴含重大投资机遇,可以被称作改革开放以来的第四次投资浪潮。

据相关部门测算,仅“一带一路”区域当前基建投资年均投入将约1万亿美元,若增速平稳,未来相关地区7年合计的投资额将高达8至10万亿美元,并且未来20年基建投资复合增速要持续保持在15%以上。相对中国国内每年约11万亿人民币的基建投资,“一带一路”区域一年约1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目前看并不算大,但是海外未来增长空间更大。

杨鑫鑫认为,“一带一路”投资路线图已经清晰。首先是受益于基建投资的建筑、建材行业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装备制造业则随之受益,包括交运、机械、通讯等行业成为重点关注行业。随着“一带一路”正式进入落地期,相关投资正迎来好时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