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高位减仓明显 短线横盘震荡持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3-09 09: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周五有色板块力挺大盘,但是无奈其他权重股未能集体响应,大盘依旧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同时创业板经过前几天的上涨,出现了大幅回调态势。在本周新股申购到来之际,大盘继续承受压力调整。

从板块上来看,有色金、煤炭和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而智能手机、谷歌眼镜和物联网等概念股跌幅较大,市场出现普跌行情。

近期创业板上冲2000点,获利盘较多,部分资金高位减仓的可能性较大,同时本周开始大批新股新购,对市场的资金造成一定的分流压力,也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是,两会期间,管理层还是希望股市维稳为主,预计后市大盘会继续维持横盘震荡,不会暴涨暴跌,投资者需保持理性,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建议逢高减磅,而涨幅不大或者跌幅较多的有政策利好个股,则可以继续持有,跟着国家政策走,才能分享股市盛筵。

广州万隆:主力故伎重演 创业板指大幅跳水释重磅信号

大盘经过昨日杀到后,周五有再次企稳反弹的迹象。不过在股指企稳中,主力却故伎重演,一方面利用大盘股拉抬指数,另一方面却大举出货中小市值题材股,直接造成了创业板盘中大幅跳水杀到,小盘股可谓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盘中开始大幅跳水,释放了两方面的信号。其中,当前创业板指市盈率高达80多倍,已远远高于中外股市历史牛市峰值,如2000年美国科技股大泡沫、07年A股大泡沫,市盈率也只有70倍,当前创业板巨大的泡沫风险的直接令其高位大幅下挫;另外,不少中小市值个股近期涨幅疯狂,短期翻番暴涨的股票也在少数,如创业板市值大哥乐视网两个月翻三倍、同花顺也持续暴涨等,主力高位获利出逃也造成上周五创业板下行压力巨大。因此,在创业板高位滑铁卢,主力开始大幅出逃之际,对于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技术破位与上攻无量的个股,我们务必调仓换股。

创业板80倍市盈率确实暗含巨大风险,不过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管理层更注重经济质量,新兴产业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新引擎,因此创业板指当前虽然下跌,但部分优质类新兴产业类个股,我们还是不应错杀,如以下两大主线。

第一,总理提“互联网+”计划,工业物联网迎机遇。互联网大数据已经成为国际巨头及世界各国纷纷垂涎的大市场,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及国产移动终端的普及越来越广泛,中国将成为全球大数据的龙头,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第二,肖钢:注册制待证券法修毕即可实施。中国股票审核制度的改革将为我国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融资环境,同时为了配套注册制落地加大退市制度的执行力度应该也会是今年的重要变动,因此加快了壳资源的重组,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类个股我们不应错杀。

综合来看,在主板受困经济增速、创业板受历史泡沫的影响下,短期市场或将进行一次系统性杀跌。不过由于当前正处于牛市,而牛市的杀跌往往是给予我们调仓换股、逢低布局的机会。因此当前我们可在防御好风险下,寻找安全避风港。对上面两大主线还未大涨且抗跌的股票,可大胆的逢低进行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