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80倍估值是不是泡沫?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3-08 13:2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全国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被各方关注。本周,创业板指最高2032.22点后,周五大跌3.15%,报收于1951.40点。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话题,以及创业板后市的走势,不少投资者致电本报编辑部进行咨询,也有投资者表示自己本周追高买股,该怎么办?对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联系了两位业内人士,解答投资者的疑惑。

80倍估值高吗? 不一定!

北京投资者刘先生:创业板周五大跌,80倍的市盈率是大泡沫吗?后市表现如何?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策略分析师/黄岑栋:

创业板目前整体估值的高低是相对的。从业绩角度看,2014年全年,创业板整体增速大概在20%以上,而主板业绩增速可能只有个位数,那么对于高成长板块而言,市场往往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体现其高成长性。从经济转型的角度看,创业板公司大多具有专业影响力,相较于传统行业而言,这些符合国家经济转型方向的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符合新型消费模式的企业会更加活跃。

“泡沫”往往是经济危机前的一种虚假繁荣,但从目前国内经济运行环境看,相信管理层有更多的办法保持经济增长稳定,今年的宏观环境不会太差;不排除短期创业板调整后会进一步走强。

高送转题材怎么找? 别迷信!

苏州投资者陈女士:如何识别高送转题材?一般有哪些范围?

黄岑栋:我们观察发现,近几年高送转炒作的力度有所降低,特别是近期部分不良公司股东在发布高送转的同时出现大幅减持,这使得市场更加理性看待高送转题材。从过去传统的指标看,高送转题材主要集中在每股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高,以及当前总股本较小的公司中。

需要提醒的是,也有一些公司为了股价表现而硬要做高送转,其高送转的目的,企业基本面的真实情况都需要投资者进一步梳理,提防陷阱。

地产股春天来了? 看销量!

网友“飞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地产未提“调控”,地产股的投资机会怎样把握?

黄岑栋: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今年管理层对楼市的政策还是偏暖的,没有提到“调控”,代之的表述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外,今年还提到要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这些表述无疑对房地产行业有正面的影响。不过,当前地产行业主要还是受销量的影响,1、2月份的数据差强人意,还要从未来两三个的销量变化中予以观察,从而对地产板块个股产生一定的预期。

追高被套怎么办? 等!

网友“福气”:我追高买了湖北广电(000665),成本价18.3元,该怎么操作?

网友“春夏秋冬”:江苏国泰(002091)后期走势如何?

东吴证券江苏分公司分析师王鹏:这两个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昨日在高位回吐,这与周五中小板、创业板的大跌密切相关,盘中的谨慎情绪有一定程度的释放。不过,从原因上看,主要还是受下周新股申购的影响,造成盘面资金有所抽离。个股而言,湖北广电目前没有明显的下行趋势,可以持股进一步观察;江苏国泰也可做进一步跟踪。短期洗筹的过程中投资者不要轻易交出筹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广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