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创业板终于2起来了 伺机潜伏14只10元以下低价股(附股)

证券之星 2015-03-07 09: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终于2起来了 潜伏14只10元以下低价股

目前创业板走势,如果用网络语言来形容就两个字:很2。昨日,创业板很2很强悍,一路高歌重登2000点大关,盘中摸高2011点,收报2009点,均创历史新高。

虽然创业板高价股云集,但也不乏低价股。昨日正常交易的377只个股当中,仍有14只股票还没2起来,股价还低于10元。这些个股可不可以买入?

股价没到2位数短线可买

名称 主营 业绩昨收盘 操作策略

日科化学 化工塑性 利润减少 6.17元 持有

通裕重工 军工无人机 预增 6.29元 持有

嘉寓股份 节能门窗 增长 7.46元 启动

豫金刚石 金刚石 利润下降 7.68元 增仓

神农大丰 水稻种子 亏损 8.13元 乐观

坚瑞消防 消防 扭亏转盈 8.21元 可追

太空板业 发泡水泥 亏损 8.34元 持有

量子高科 低聚果糖 增长 8.39元 介入

青松股份 樟脑香料 增长 8.77元 持有

东方日升 太阳能光伏 持平 8.82元 持有

九洲电气 智能配电网 亏损 8.91元 介入

电科院 电器检测 下降 9.48元 介入

新大新材 切割刃料 利润下降 9.50元 跟进

慈星股份 电脑 亏损 9.98元 持仓

昨日涨幅2.45%

成交金额比前日减少12.02%

328只股票收盘报升

全通教育收报206元,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去年平均实现净利润增长22.71%

去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增长27.03%

担心风险其他赚钱途径2招

大户可投资新三板

创业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引发资金大户对新三板的追捧,机构相关理财产品也雨后春笋般涌出。包括前海开源、九泰基金等,近期均推出新三板资管产品。

“根据我们了解,很多机构都在准备进入新三板市场,这里可能是未来新的财富集聚地。”广州一位私募人士陈君告诉记者。在他看来,由于新三板进入门槛比较高,很多中小投资者暂时无缘,“一般而言,只容许少数人玩的市场容易一夜暴富。”

分析认为,随着新三板指数即将挂牌以及政策利好频出,包括基金、私募、券商,甚至是大散户等在内的大户们未来可能会涌入新三板市场。

广州一家大型券商的投资顾问指出,如按创业板近80倍估值,新三板20倍上下市盈率可谓价值洼地。“一旦新三板推行类似A股一样的竞价交易,流动性将明显好转。因此,新三板具有比沪深A股甚至是创业板更大的潜在投资价值。”去年,新三板智立医学、华恒生物、新达通等涨幅超过10倍。

散户可买机构理财产品

知情人士透露,新三板水很深,即使有券商做市,很多公司股票都没有交易记录。再加上新三板市场尚未成熟,很多机构不赞成散户直接投资。不过,散户可以适当参与机构发行的相关产品,降低风险。

业内人士介绍,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开信息较少,而且很多都是成长性公司,面临的市场风险非常大,明年或者后年就有可能倒逼。一般中小投资者由于缺乏相关知识储备和投资判断能力,往往是赚得少赔得多。

安信证券也表示,散户可以参与一些机构发的新三板理财产品。

近期市场热点2问

还能2多久?

业内认为,近期基本面和消息面利好创业板。

从消息面看,昨日,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表示,正在进行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预计五六月公布进程,很有可能是在三季度末也就是9月推出。业内认为,深港通推出后利空创业板。深港通落地前,创业板有望保持强势。

另外,深交所表示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丰富创业板层次,推动新三板与创业板转板试点,目前已经完成创业板影视和医药两个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修订工作。

从基本面看,创业板2014年整体营收和利润均大幅增长,整体业绩创3年新高,也给今年以来的涨势提供扎实基础。知名财经评论员老艾表示,创业板成功站上2000点,意味着一个新时代开始,未来能否涨到2500甚至3000点,取决于投资者是否支持新兴产业,是否想继续呼吸着雾霾过日子。

分析人士指出,从短中期看,注册制没有正式落地实施之前,创业板仍有望保持趋势向上,反复走强概率大。

低价有黑马?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低价个股能否成为黑马,取决于企业自身成长性,取决于业绩本身。盈利能力突出并能长期保持竞争优势的企业,终将成长为领先市场的长牛股。投资者有望分享双重收益,即企业本身的盈利收益以及市值扩张收益。

业内人士提醒,创业板超额收益来源主要是估值抬升,但盈利能力相对较弱。反之,纳斯达克市场长期超越主板,主要依靠盈利能力抬升而不是估值。

从A股历史来看,凡市盈率达到70倍,后市都面临巨大回调压力。2007年大盘6124点主板市盈率70倍,随后引发暴风骤雨式下跌。

另外还有一大不稳定因素是,近日创业板大涨,月、周线都留下缺口,如此高位缺口在后市快速回补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暴涨后,回调压力越来越大。

投资者不要跟着2

早先网络语言说你很2,有点二杆子的意思,意指分不清场合、掂不清轻重,说话不过大脑,做事不想后果的人。

最近说你2也有褒义。比如春节微信有个2.22元拜年红包,留言“为了梦想,一路二到底”。据说,得到这个红包的人都很满意:“二就二吧,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A股最近也很2。比如上周六,先出降息重大利好,周日又来个新股发行重大利空。正如本报此前报道提请投资者注意的是,最近管理层调控股市都有规律,总是先给市场一巴掌再给几颗糖,或者先给一颗糖再给几巴掌。

以前投资者也很2,每次大盘涨就像好了伤疤忘了痛,盲目追高又遭套。这次,创业板2了,大家千万别跟着2。(重庆晚报)

1 2 3 4 5 6 7 ... 15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