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民技术股权激励亮眼:放言三年增利17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04 09: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民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卸下国资身份的国民技术,抛出上市以来首份股权激励计划。国民技术今日公告称,拟授予公司82名激励对象合计106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16.04元每股。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公司设定的业绩门槛颇高,要求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达到3000万元、7500万元和1.8亿元,而公司2014年预计盈利仅为1015万元。

据股权激励方案,国民技术本次拟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82人,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管理、技术、业务骨干人员。本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06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3.90%,授予价格是本次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即16.04元每股。

具体对象中,国民技术董事长罗昭学独得220万股,占授予总数的20.76%;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孙迎彤获授70万股;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喻俊杰获授60万股;副总经理关仕源获授35万股;副总经理、董秘刘红晶获授35万股。公司其余77名核心人员将共同分享剩余的640万股。

据查,公司现有高管中,仅总经理孙迎彤、总工程师李美云等少数人持有公司股份。在国民技术上市之后,公司尚未进行过股权激励。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国民技术的身份转换。公司原来的大股东是中国华大集成电路设计集团,后者隶属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2013年末,因中国电子内部整合,中国华大将持有的全部7480万股国民技术,转让给彭国华、范康麒、赫喆、谭嘉亮、刘益谦等七名自然人和上海兴全睿众等两项资产管理计划,转让总价为13.43亿元。该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国民技术完成了国进民退的演变,但因股权分散导致实际控制人缺位。

目前,国民技术的股权结构依旧分散。截至2014年三季度,第一大股东为深港产学研,持股比例为5.85%;第二大股东为半路接盘的资本大鳄刘益谦,持股比例为4.1%。去年12月,国民技术公告,深港产学研经过连续减持,已不再是持有5%以上的股东。

国民技术是国内芯片设计领域龙头之一,2010年上市之初风光无限,IPO超募20亿元成为“超募王”。但上市之后业绩连年下滑,净利润从2010年的1.77亿元骤降到2013年的468万元。有分析人士认为,国民技术从国有到民营的身份演变,有望成为业绩爆发的拐点。

本次股权激励,也可以看作国民技术业绩拉升的另一把火。公司设定的业绩考核要求是,2015年至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达到3000万元、7500万元和1.8亿元;营收方面,以2014年为基数,2015年至2017年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和135%。而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盈利约1015万元。

如何实现业绩的超高速增长,国民技术的“隐形武器”是充裕的资金。由于手握大量超募资金,公司目前账面货币资金超过20亿元,可作为内外延扩张的“弹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民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