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对后市预期偏谨慎 私募放慢扩张速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5-03-03 08: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去年一年井喷式发行后,多家私募表示目前已经放慢了募资速度,下调今年投资预期。在私募看来,大盘前期的暴涨已经隐含了货币政策预期,估值推动行情接近尾声,经济见底仍需确认,目前已经转向防御性策略。

一位去年募集产品超过10只的私募资深人士表示,尽管不愁资金申购,但在规模迅速膨胀后,公司主动控制发行速度,以保证投资能力跟上资金管理规模,另外目前点位比较尴尬,遍地黄金的低估阶段已经过去,产品虽然好发,但投资比较难做,因此主动控制规模,防御为先。格上理财的统计数据也显示,1月份私募共发行583只产品,环比下降56.52%。

部分私募认为,A股去年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已经包含了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流动性推升的估值修复行情正在接近尾声。“A股去年的大涨已经隐含了多次降准降息,估值的吸引力在减退,而新股发行密集和重要股东减持加剧,让市场有重新回到存量博弈之势,流动性推升的估值修复行情正在接近尾声。”华南某私募人士坦言,当前阶段将转投估值更有吸引力的港股。

A股即将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也让私募观望情绪浓厚。接受采访的部分私募表示,目前股市即将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经济下行对上市公司业绩到底造成多少影响需要考量,如果上市公司盈利下降高于预期,则股市的反弹将会压力重重,在通缩担忧证伪之前,维持谨慎观点,更多采用观望策略。

而一些私募也表示,市场大幅震荡的概率增大,缺少系统性机会,将下调今年全年投资预期。业绩领先的私募2014年的投资业绩动辄翻倍,但今年多家私募下调了投资预期。“金融等周期性股票市值超过A股的半壁江山,这些行业盈利增长有限,估值强力修复之后系统性机会不大,更多投资机会将来源于结构性板块挖掘,新能源汽车、环保、移动医疗等板块,但这些板块能承载的资金量有限,下调全年的投资业绩预期。”上述华南私募人士说。

私募排排网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3月信心指数的两大分类指标走势趋向相同,均出现回落,其中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为121.43,较上月的123.21下滑1.78个百分点,反映A股信心指数的另一指标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为98.98,同样较上月下滑2.8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